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ep 24 may be a dream Ⅱ

  在梦中得到一切,在梦中失去一切,不过一瞬间而已。


  看不到尽头漆黑的长廊里,在一扇又一扇看不见外面的窗户前,在一间又一间大门紧锁的病房前走过,真嗣茫然地向前,向前。


  悲伤仿佛凝结在眼眶上不肯掉落,混沌的思绪制造了内心的空洞。


  外面,或许有你想要的。


  想要的,在睁开双目的一瞬里得到了,却又在闭上双目的一瞬里溜走了。


  在这个梦与梦或许是梦与现实又或许是现实与现实的间隙中,他孤独地前进,不知通往何方,但他相信那个绫波所说的,有人在等着他。


  嘀,嘀,嘀,嘀,嘀,嘀……


  是心电图仪的声音。


  真嗣停下脚步,抬头循着声源望去,无尽的病房之中,有一间病房亮着灯,门牌上插上了标签,病人的名字:惣流·明日香·兰格雷。


  “明日香,吗?”他向病房徐徐走去,敞开了房门,走了进去。


  心电图仪的声音不断在扩大,甫开门,在满目的苍白中,他的目光不禁定在了瘫睡在病床上的明日香。


  明艳的少女像被丢弃在床上的人偶一般,棕色的发凌乱地披散着,四肢大张,病员服仅仅遮蔽了下身,衣襟大开,露出了连满仪器的雪白上身。


  身体开始发抖,迈开步伐的双腿像浸入冰水一般,几乎失去了知觉,他摇摇晃晃地走到病床前,低头凝视着明日香麻木的脸庞。


  双唇微张,双目不曾转动,宝蓝的双瞳映出真嗣的身影,就这样,两人对视着,真嗣明白明日香“没有”看着他。


  少女娇柔的身躯已不是他逃避的场所,他的目光不再追逐少女的身姿,但少女仍然是他此刻希望依偎的对象。


  大概是因为,他们很像吧。


  他坐在地上,抱着双腿,对病床上的明日香喃喃道:“起来吧,起来吧。”回应他的仍是心电图仪的声音,少女的双瞳里变回雪白的天花板。


  过了一会儿他又道:“我,没有办法回应你……你打我,骂我也没用,我只能说,对不起。那次对你做了过分的事情,对不起。”


  好像小孩子玩耍,磕磕碰碰,打打闹闹,受伤了,也只好说对不起。


  “起来吧,起来呀!”忽然,真嗣猛地站了起来,倏地伸出双手狠狠地掐住了明日香纤细的脖子,十指使劲渐渐收拢。


  愤怒犹如一条火龙从心中的黑洞窜出,突破情感的防线。


  对方的脸变得涨红,他也没有收手,就这样摇晃着少女吼道:“为什么大家要陪着你痛苦呀!难道你不知道有人看到你这种样子会觉得难受的么?!你真是狡猾,平日虚张声势,自命不凡,总是要糟蹋别人的心意,猜度别人你才高兴。现在你觉得不开心了,痛苦了,就用沉默来撒气。疯子!疯子!”真嗣不顾一切地嘶喊。


  感受到少女在颤抖,身体痉挛僵硬,双眼开始翻白,身上的仪器电线哗哗作响,真嗣倒抽一口气,像触电一般收回了手,看着手心,他冷冷地道:“只有EVA那种怪物才能引起你的注意么?和你一起生活的,是美里小姐还有我呀!”


  双手捂住了脸,真嗣说话的声音有了哭腔:“一定要有人需要你才能活下去么?一定是有喜欢,爱什么的,才能活下去么?如果是的话,你就醒醒呀!至少,活下去,才能找得到那样的一个人。”这是薰教给他的,活下去的方法。


  少年红着眼睛跪坐在病床前,头挨着床沿,目不转睛地望着少女淤青的脖子,不知过了多久,他讷讷地道:“对不起。”


  “你是笨蛋么……真恶心。”


  沙哑得几乎不成调的声音从少女受创的喉咙中挤了出来。


  


评论
热度(9)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