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ep 25 may be a dream Ⅲ

  “明日香?!”真嗣慢慢地直起了身子。


  宝蓝色的双瞳迟缓地转动,与那迸射出诧异的双眸相碰。


  床上的少女像几乎要报废的机器人一般磕磕碰碰勉强地从床上坐起,艰难地指挥着不听使唤的手指扣上纽扣,她似乎疲惫得会在下一秒倒下永不苏醒。


  “少给我在耳边嚷嚷。”压抑着阵痛,努力地扯开嗓子,明日香以阴郁的眼神瞅着真嗣骂道。


  真嗣顿了顿,低着头,小心翼翼地道:“对不起……”


  “又是这句!我不管你就好了,省得心烦。”明日香睥睨着真嗣,不屑地道:“之前还挺大胆的,什么恶心的事情都能做得出来,平时就装作是自闭儿童,还真有你的。”双瞳中幽幽的怒火欲将眼前这懦弱的人一分一分地烧成灰烬。


  “是呀,我们都不管对方就好了,死了都无所谓,反正都没有人在意!对吧?!”全身在发抖,心里难以描述的感情引导他去呐喊。


  “那是你而已!”


  猛地倒抽一口气,真嗣无言以对,填满胸腔的怒火硬生生地被打压下去,声音也小了许多:“我想就这样过下去而已,活下去,就这样。”


  “出去……”明日香深深地剜了真嗣一眼,面容扭曲,道:“你果然,和我很不一样呀!出去。”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开着二号机很快地把使徒消灭了,我在想这个人真厉害呀,之后总被你奚落,被你讨厌,我也无法反驳,是因为我真的没有一件事能比得上你。可我,真的很讨厌你。后来,从美里小姐那里知道你的事情,看着你一点一点地在实战中败下阵来,一点一点地崩溃,直至被伤的体无完肤,我也很痛苦。原来,那个曾经被认为很厉害的明日香,很喜欢EVA的明日香,很强势的明日香,经常吸引别人目光的明日香都会被轻易折断,她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坚强,她也很像我,大家都很像,从头到尾都在绕圈圈,绕着绕着都陷进去漩涡里了,怎么也出不来。让我有点喜欢有点讨厌又有点害怕的明日香也不在我身边了。”少年冷静地道。


  麻木苍白的病房中只有仪器上的图像数字在跳动,他们仿佛都会在这里融化。


  “就像死了一般。”


  明日香看到真嗣的双唇在阖动。


  她颤颤巍巍地裂开嘴唇,嗤笑:“像你那种样子,就叫活着么?谁要你喜欢,谁要你讨厌呀!”她也知道这是气话,当初是谁疯狂地抓住真嗣的衣领大喊“看着我,看着我呀”。


  眼眶中有什么东西像潮涌一般聚集。


  “我知道我们都不会“真心喜欢”对方,所以……所以……怎么样也无所谓了。那天,我也只是想明日香看着我,至少能像现在一样和我说话。”


  “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蠢货。”


  “恶心也好,讨厌也好,利用也好,怎么样都好,能看到绫波还有你活着就够了。”薰交给他,教会他的就是渚薰存在的证明,即使那人已不存在,却已镌刻在他的心上。


  “出去吧!”打着点滴的手指着大门,明日香低着头不肯看真嗣一眼。


  “我是很狡猾,什么也不懂,却什么都做了。对不起,明日香,对不起,做了那种事情。”


  “走哇!”明日香拼命大叫,泪珠一滴一滴打在缠缚手臂的绷带上迅速晕染开来:“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走行不行呀,混蛋!担心个什么劲呀,本小姐好得很,不用你管!不要你假惺惺。”她几乎想把针头,连接线全部都拔下,自己动手把少年推出去,甚至用光裸的双腿胡乱地向前蹬。


  一步一步缓缓地倒退出明亮的病房,真嗣目不转睛地盯着明日香,直到把房门关上,他的目光也未曾移开,回到黑暗的走廊,双目只能通过门上小小一块玻璃汲取病房内的光亮。


  他垂下双眸,额头抵着房门,小声地道:“明日香,活下去,你要活下去。”活下去,这种概念在薰消失后又再次变得模糊,他只是跟随着唯一的本能而已。


  像以前在学校里打打闹闹,就算磕磕碰碰也没关系,明日香能真正好起来就无所谓了。


  啪,电源跳闸,唯一的光亮也消失。


  额上,玻璃冰冷的触感消失,他伸手向前结果什么也没有碰到。


  又是“啪”的一声,他立即合上双眼。


  嘻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嘻嘻……


  孩童欢乐的笑声。


  不自觉地在发抖,他放下遮挡双眼的手,发觉牙关也在打颤,将双眼死死地瞪大,把眼前的景象凿刻在灵魂之中。


  四棱锥建筑掩住了夕阳橘黄的霞光,夸张的红色警示灯莫名其妙地亮着,小公园里,孩子们围在沙池边忙碌着堆砌属于他们的“城堡”。


  秋千架上,空无一人的三个秋千节奏不一地摇晃,摇晃。


  吱呀,吱呀,吱呀。


  秋千在摇晃,伴着孩童快乐刺耳的笑声。

评论
热度(9)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