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ep 27 may be a dream Ⅴ

  “为什么要拒绝我们呢?!混蛋!”坐在真嗣对面的明日香翘起长腿,抱着手,不满地嚷嚷。


  她身旁的绫波一言不发地端坐在长椅上,注视着真嗣的红色双瞳在不断转动的余晖下熠熠生辉,电线柱的残影迅速地在少女们的脸上划过。


  车厢里只有他们三人。


  神情漠然的真嗣坐在两人对面的长椅上,手里拿着黑色的随身听,耳塞将双耳闭塞。


  “喂,你有听我说话么!”性情火爆的少女从椅子上跳起一个跨步冲到真嗣跟前,叉着腰,弯下身子。


  整洁修身的校服上红色的丝带在少女胸前摇曳,校服包裹下青春的女性身体近在咫尺。


  冲动?欲望?痛苦?烦恼?拒绝?理解?同情?依赖?孤独?希望?


  那些是什么,好混乱,不知道往哪里去。


  明日香无视真嗣的沉默:“一起的话,那就什么都不用想了。你会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对方也会知道你在想什么。没有隔阂,那样不是很好么?!你不用整天在我耳边嚷嚷,也无需去无病呻吟。”


  “我不知道……”真嗣的声音小得好像只做了嘴型。


  “那你就去死吧!”明日香凑到真嗣耳边冷冷地道。


  “不要!”他果断地做出了回答,仿佛是从身到心作出的否决。


  “我也不要和你这种人一块儿!”明日香愤恨地瞥了真嗣一眼,便往车厢深处走去,身影消失在车厢连接门处。


  要去哪里呢?留下来吧!这里好像比较安全。


  “你为什么要在这里呢?”绫波问。


  “不行么?”噼啪,随身听上的按钮弹了起来,真嗣伸出手指又按了下去,耳边的音乐循环往复。


  “到底,你所希望的是什么呢?”


  得不到回应,绫波继续道:“害怕孤独,伤害,挫折。那么融为一体不好么?你所执着的,不过是渚君交给你的礼物而已。”


  “那是真正的幸福么?”


  “你还是什么也不明白。”


  绫波无感情的声音一段一段地刺入脑海之中。


  像刺到神经元一般,真嗣突然站了起来,一手扯掉随身听,狠狠地将黑色的小箱子向绫波扔了过去:“我明白的!”


  没有击中绫波,黑色的小箱子被长椅反弹开去,重重地摔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咔嗒咔嗒,受损的随身听内,机器还在运行。


  少女无动于衷地望着他,此刻,他终于明白,绫波丽不是一个女生的名字,是一种无限复制品的代号。


  “我明白的……我还没能说出是怎么样的形态,但是,一起什么的,我不要。”害怕地皱起了眉头,他道:“那样融在一块,什么都知道就等于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有改变呀!”


  和“活下去”不一样。


  “对,脆弱却又无法突破的生命体。”她又道:“在有ATfiled的世界里,没有融为一体的单独个体,更为脆弱。”


  真嗣的表情疑惑却又思路清晰地反驳:“但是,一点点就可以支撑下去了。不需要太多,就可以凭自己的意志去做。或许,因为脆弱,所以要经受的东西特别多,可正因为如此,小小的事物就能让他们活下去。融为一体,不过就是个活的坟墓而已,里面,什么都有,什么都没有。”


  绫波温婉地笑问道:“你的选择,是这个?”


  她有点像母亲。


  “还能回去么?”像是在自嘲,像是在提问。


  那不是梦么?


  “真实就在你心中。”


  真嗣没有听清楚绫波在说什么,微腥的橘黄色液体瞬间涌入车厢淹没了一切。


  窗外的不是余晖而是无尽的LCL。


  还能感受到躯体的存在,体内又仿佛被什么充盈,舒服得让他想闭上眼睛。


  眼前尽是一片橘黄,上方潋滟的波光也泛着同样的色彩,这就是重回母体?


  什么也听不见,他还能将手伸到自己面前的一瞬间,心中竟有无比的喜悦。


  “舒服么?”抓着他左臂的明日香问道。


  “舒服么?”同样的,美里抓着他的右臂。


  “舒服么?”迎面游来的是绫波,按着他的双肩。


  他在下沉,回头一看,晦暗的lcl之海深处有数不清的绫波,明日香和美里向他热情地伸出双手。


  拥挤的人群与他越发接近,他却无法挣扎,若他坠入那蔓延的人群中,他便会被分解,直至消失不见。


  张开口呼叫,口腔内尽是LCL,不能发出声音。


  “闭上眼睛。”耳边传来轻柔的两道声音,是绫波与薰的声音。


  躯体坠落在冰冷坚硬的东西上,无力地弹动了几下。


  “笨蛋真嗣,起来啦!”明日香的声音没有高傲的冷漠。


  他从容地睁开双眼,伸出双手迟疑地看了看,再站了起来。


  LCL之海的海底,这里有多少人呢?


  “那种东西怎么想都好啦!反正又不会改变。”站在身旁的明日香依旧穿着校服,而他赤身裸体却没有了遮掩的心思。


  “一切都交到你手上了。如果这是你的选择就走下去。那不会仅仅是场梦而已。”绫波在他身后道。


  “我知道了。”


  “我不在也没关系么,真嗣君?”出现在真嗣面前的渚薰仍然插着裤袋,脸上带着从不变更的,自信的微笑。


  他想哭泣,却被混杂着一切感情的LCL制止了,心里空空如也,痛苦难过也快要消失不见。


  双唇颤抖着,他道:“没关系!薰不是总爱说,我是为了遇见你而生于世上的,我一直都在等待着你么?这次,让我来吧。回到从前的世界,尽管什么都没有发生变化,我也能遵从我的选择,好好地活下去。”到现在也未能说清楚“不想死,活下去”到底是怎么样的光景,但真嗣想回到从前有形体,有ATFILED的世界里好好地等待薰的重生。


  就算是可望不可即,飘渺虚无的幻想也没关系。


  “我需要我自己来等待。即使到最后薰回不来,大家都不在,我还是感到很害怕无助都好,我也不会逃避,不会后悔这次的选择。”


  白色短小的十字架在眼前飘过。


  “我们也会想起自己的模样,获得新生。我在等你哟,真嗣君。”


  当指尖即将碰触到荡漾的水面时,真嗣听到了渚薰的声音。


  “梦,在这里开始,在这里完结……”


  少女消失在橘黄色的海底里,赤红的长枪坚实地斜插在地上。

评论
热度(12)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