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Cold Ⅱ

  “啊?!你还没跟他说呀!”明日香把手里的果汁罐狠狠地砸在桌面上。


  “我还没想到该怎么做,而且这几天他也没空。”开放式厨房里,真嗣正忙着准备火锅的汤底。


  “这几天不用给薰准备晚饭”的消息才刚放出,明日香就迫不及待地抓着他唤上绫波到美里的家里吃晚餐去。


  到圣诞节前的晚餐就这样被明日香半强迫地塞到他手上了,不会做饭的三人组自然十分满意。


  “欸?渚君也没说什么么?”穿着居家服的美里扬起头,一只手拿着啤酒罐往嘴里送,罐子里却空空如也,她努努嘴把罐子堆在一旁,从摆满桌子的啤酒中拿


起一罐打开拉环又继续豪饮。


  “没有。”真嗣整理好食材后带上手套端起了装满汤底的砂锅送到饭桌上。


  明日香开始整理桌子上的啤酒罐:“你要扭捏到什么时候才肯开口呀?”


  “我才没有!”真嗣立即反驳道。


  “真嗣,要好好向渚君告白呀!”美里瞟了一眼真嗣。


  他捧着食材,撇开美里的视线红着脸低下了头:“算是有吧…”


  明日香一把抢过食材,努努嘴:“害羞个屁呀,上次对着我脸不红心不跳地就对我嚷嚷,还跑了!”


  “第一次的圣诞节,紧张?”静静地坐在饭桌前的绫波忽然道。


  “其实那孩子那么喜欢你,你做什么他都会高兴的。”美里接着说。


  突然真嗣猛地从椅子上弹起:“所以想多花点心思让他更高兴,所以,很紧张…"


  “你冷静点,行吗?笨蛋真嗣,什么都没想到,至少准备一份礼物吧。”


  “我…不知道该买什么…”真嗣坐回椅子上,整个人蔫了下去。


  “你这蠢货到底在做什么呀?!”当初她还埋怨白毛跟她抢人,现在她真想把这家伙打包用宅急便送回去好了。


  哼,白毛活该。


  “恋爱这种东西很麻烦的呀!”美里嘴里嚼着食物,口齿不清。


  放下手里的汤碗,绫波望向客厅里的日历:"明天,圣诞节了。"


  瞥了一眼身旁闷不吭声的真嗣,明日香干脆拿起筷子大快朵颐去了:"你自己想想吧,笨蛋真嗣。"


  "嘛,快点吃东西吧,这几天都辛苦你做饭啦!"美里安抚了几句,这种事情还是当事人决定才行,外人说再多也不过是凑热闹。


  一顿晚饭下来,真嗣没吃多少东西,食不滋味。


  晚餐过后,美里立即抓住想开溜的明日香留下收拾碗筷,对真嗣挥挥手让他送绫波回家。


  将两人送到家门口,美里对真嗣道:"心意哟,心意,别忘了。总以为那孩子对谁都是一样,十分温柔的,可看到他和你在一起才知道,渚君平日的好实在再


寻常不过了。"


  "是这样的么……"


  从暖和的室内出来,迎面而来冷冽的空气是如此的清晰,真嗣伸手理了理围巾。


  "好啦,快回去吧,都八点多了。先说一句,merrychristmas!"说罢,美里笑着关上了门。


  今晚没有下雪,路边依稀还能看见尚未消融的积雪,月光下被霜雪打湿的路面映射出银白的亮光。


  两人穿过热闹的商业区,绫波不禁被街上浓烈的圣诞气氛所吸引,时而停下脚步看看商店的橱窗。


  大大小小的圣诞树立在店里或店外,树枝上挂满闪亮亮装饰品,树下堆满了包装鲜艳的礼物盒,过往的情侣或孩子都忍不住去触碰或照相。


  商店几乎被红白绿三种颜色占领,圣诞颂歌不时在某间商店里流出,络绎不绝的客人在商店进进出出,有的满载而归,有的还在细心挑选,无一不沉浸在欢声


笑语之中。


  绫波的目光落在橱窗里那小小的,戴着红色圣诞帽的雪人。


  "绫波喜欢这个雪人么?"哦,原来是放在盒子里的小雪人巧克力呀。


  眨了一下红色的眸子,绫波道:"雪人巧克力。"


  真嗣站在绫波身后,挠挠头:"其实,我有去买礼物的,给你们都准备好了。"


  绫波站了起来,转过头向真嗣道:"是吗?"


  "嗯。"


  "你怕我要你买小雪人?"


  "啊?这个,我没带那么多钱……"他只是看到小雪人想起给她们准备了礼物的事情。


  少女难得地笑了,浅浅地笑了:"我只是想,你和渚君明天会不会砌小雪人。"


  "欸?"


  "在特别的地方,砌小雪人,好像很开心?"绫波的双颊冻得通红,在白皙的皮肤上尤为明显,浅蓝的发染上店里透出的晕黄的光,发鬓旁边有如烟雾气,那双


在夜幕中沉淀为酒红的眼眸里映出他略微惊讶的脸孔。


  "的确不错呀。"


  "我会期待明天的礼物的。"


  "真怕你们会失望。"


  "失望?不会的。"


  "回去吧。"两人相视一笑。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