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Cold Ⅲ

寒冷的圣诞夜里,无视街上热闹气氛的三人围坐在桌边,看着各自跟前都有个四四方方包装精美的小盒子。


“好咯!吃完圣诞大餐就要拆礼物咯!”双颊泛着红晕,分明已喝得微醺的美里躺坐在椅子上,兴奋地高举啤酒罐,不时还打了个酒嗝。


“醉鬼,哪有大餐啦!”明日香努努嘴,瞅了美里一眼:“都怪你啦,要不然,原本今晚也可以吃顿好的。”


“怎么可以怪老师我呀!老师我可是用心良苦。”猛灌一口啤酒,冰凉刺激的味道让她不禁吼了一声:“哟!好喝!嗝……不过这也是绫波来临门一脚才成功呀!”


“少臭美了。你又怎么知道他们两个会跟你说的那样去做。”


放下啤酒罐,美里叹了口气:“嘿嘿,失恋的孩子好像不大服气呀,也是,今晚都是情侣卿卿我我的时间,至少也是拉着亲人一块过的,哪像我们三个孤家寡人聚在一块儿吃完速食便当,还一起拆收到的唯一一份礼物。”


“你不找加持先生,窝在家里干嘛?”


“那家伙要出勤!别说了!有哪次答应我的事情能做得到?这次连圣诞礼物都要真嗣送给我,唉,是不是该找过其他优质男呢?”


“能容忍美里你的真面目的男人你千万别嫌弃呀,赶走这个可能没下一个了。”明日香笑着向美里挑挑眉。


“好哇你!幸灾乐祸,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本小姐才不会要混蛋真嗣那种男人呢!我肯定能找到一个超级好的优质男。”少女那满怀雄心壮志的样子就好像小学生说长大要当首相那般既天真又好笑。


包装纸和纸盒被打开的细碎声响吸引了美里和明日香投来视线,绫波轻柔地打开小盒子,仿佛连纸盒都不想弄皱的那样轻柔:“啊。”双目微微瞪大,绫波怔住了。


“不是说好一起拆的么?怎么啦,里面有什么,让我看看。”明日香好奇地伸头去瞧。


绫波慢慢将小盒子里的东西以两指夹出搁在手心上捧着:“小雪人。”绫波的目光就像此时她在雪地里手里捧着的是货真价实的小雪人。


和昨天晚上在商店橱窗看到的小雪人几乎一模一样,不过,这个小雪人是个小摆设,比起那个巧克力和糖霜做的显得普通多了。


“不会融化,也不会变质。”她伸出手指摸摸雪人憨厚可爱的脸。


盒子里还有一张小便条,她抽了出来,只见上面写道,绫波,圣诞快乐。这个不会融化的小雪人送给你。碇真嗣。


“我看看笨蛋真嗣送了什么给我。”明日香也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


美里的礼物包装过于简单只有一层包装纸,一下子就打开了,看到礼物,美里哈哈笑道:“圣诞节限量版罐装啤酒,这要怎么说呢……”附言的卡片上只留了一句话,老师,这酒请留到明天吧。


“红色的围巾……”面无表情的明日香举起正红没有一点花纹的长围巾,嘟囔着道:“当我是雪人还是麋鹿……”


从红色围巾里落下一张卡片。


看到红色就想起你,圣诞快乐,明日香。


“笨蛋……”


这礼物还是勉强接受好了。


车厢里的人在渐渐变少,不甚宽敞的空间里只余下零星的几个人。


真嗣端坐在长椅上,一直注视着窗外。


车窗外的漆黑与车内的灯火通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玻璃上,白发少年的模样清晰可见。


渚薰一言不发,安静地坐着。


电车发出的聒噪穿过了耳机,耳边的音乐顿时变得微弱,真嗣没有在乎。


“谢谢呀,薰。这么冷的天还要和我跑到这里。”他不敢,也不知道如何面对渚薰。


当目光落到对方身上,滑过柔韧富有光泽的发梢,精致的脸庞,饱满的薄唇,纤白富有线条美的颈项,雪白的衬衣前襟,深蓝的厚外套,仿佛是碰到了同向的磁极,不断游移,无法停下凝视。


“没什么不好的,这不是真嗣君想送给我的礼物么?”


真嗣脸上一红,低了低头:“对不起…什么都…”


“你不需要道歉。这是我们相识后第一个冬天,回到相识的海边不是正好吗?海,对我们而言都有着特别的意思吧。”渚薰含笑,转过头看着真嗣。


手轻颤着取下耳机,真嗣缓缓转过头,双眸怀着不信看进那透亮的双瞳里。


“不是么?那天就在海边遇到真嗣君,才说了几句话,真嗣君就难受得哭个不停,却一直没哭出声音来。之后,我们在海边走了很久,真嗣君紧紧抓着我的手怎都不肯放开。”


真嗣轻笑:“我记得。那天真是…太丢脸了。”原来是这个意思。


话音刚落,渚薰就接过话头:“但是那天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少年永远都是如此的真诚。


真嗣不禁发怔,伸出手搭上了对方的手背,抓紧:“不要放开…”


他自知他十分贪婪,心里高呼着重生后的渚薰没有过往的记忆不打紧,然而对方那些本能般的爱语,举止行为都令他不自觉去渴求,不自觉想起过往,就像他怀里的那台新的对方所送的SDAT。


他没有好好珍惜爱惜对方的心意,心中所想与行动背道而驰。


“我会在你身边,一直都会,真嗣君还在害怕什么呢?”将真嗣拉着他的手猛然一拽,让对方贴紧他的身侧,渚薰又扯下自己深蓝色的围巾替真嗣围上,捡起真嗣取下的一边耳机戴上。


头靠在对方的肩膀上,真嗣攒紧手里的SDAT,在微小的摇晃中缓缓闭上双目。


“今晚赶不上末班车怎么办?”


“明天是周六,我们可以住旅馆。”


“不知道下雪的海边是怎么样的呢…黑漆漆的,会不会看不见?”


电车呼啸着。


“去看看就知道了。”


轰隆轰隆的声音,进隧道了么?


“绫波说,等雪积厚了,要砌个小雪人。”


“两个,要粘在一块儿的。”


“薰,做个雪兔子给我行么?”


“好。”


“还有,待会儿到了海边,薰要唱欢乐颂给我听。”


“好。”


“明年我们再来?不要夏天来,我想要冬天来…”


“好。”


“下次我给薰织一条围巾,好么?”


“好。”


轰隆声好像越来越远了。


“薰,喜欢你,怎么样的,都喜欢…”


十指交缠的手有点冷。


路好远,远得就像一场悠长的梦。

==============================================

本来是圣诞节番外……噗噗噗噗噗……

可是完成的时候,春节都过了……

所以,重新起了个名字好了。

这篇,大概不会收在本子里~

评论(7)
热度(11)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