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洛风Ⅱ

鸟鸣还在耳畔萦绕不止,午后的柔风卷起一丝热度,惹得午睡中昏昏沉沉的审神者不耐,嘤咛了一声,要抬手动动身子,发现紧贴手肘的不是木枕而是软枕,自己也躺了下来。
这偌大的正厅不是栗田口院子里的,只见屋外阳光正好,落英缤纷,那些粉色花瓣在光滑的木制地板上迎风卷动,参天的樱树正值花期,虬须般的枝丫掩去观景台的一角,微微摇摆沙沙作响。
这里正是她住的小楼,连接着正厅的高台是她为了与大家一同赏花或过节相聚而建的,平日里大家都不会擅自进她楼里登上高台。
“一期?”唯有近侍才持有后院的钥匙。
审神者支起身子,身旁还留着绣有刀紋的手帕。
她为每一把刀都准备了这样一条手帕。
无人回应,她拾起手帕,走了出去,已渐西斜的阳光成了金黄色,眯眼望去,太阳在树梢下楼阁间透出。
她这么一睡已经到傍晚了啊,大概这几天赶着安排出阵池田屋的队伍有些疲惫了。
一阵劲风刮过,两袖被吹得作响,她连忙将手帕塞进腰带里。
“主人。”
听到这一声温厚的呼唤,审神者转过身去,穿着日常服,有一头水蓝色发丝的男子朝她走来。
即使没有华丽的出阵服,男子的仪表气度还是这么与众不同,性格是沉静自持,不显山露水的。
刀帐下无一不是美男子美少年,他眉目间的柔情是独具一格。
“一期,谢谢你带我回来。都傍晚了,我要到厨房里帮忙了。来你落下的手帕。”审神者走向一期一振,抽出手帕叠好递给他。
“晚膳的事情有烛台切先生在,您这几天为了处理出阵还有公文的事情已经很累了,请注意您的作息。”或许瞳色较浅的缘故,当一期盯着她时,总会觉得他在生气。
审神者递出手帕的手隔着手帕被牢牢抓住。
“睡了一觉好多了,一期别太在意这种事情。”
一期一振没有松手,低头凑到主人脸颊旁,审神者感受到对方的唇如蜻蜓点水若即若离,顿时浑身绷紧。
男人轻笑,送上一吻,随即放开了她。
“有时,我觉得我该更在意自己。主人,在下告退。”一期鞠躬,转身离开。
她是懂的,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一句喜欢也憋了老久了。
“最最喜欢一期了……”什么时候才能传递给他呢?

评论
热度(2)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