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Ancient

迦勒底的起居室内应英灵们的好奇心架起了被炉,放上垫子,还特意调低了室内的温度又摆放电视让他们感受到被炉“绝妙”之处。 


一众喜爱休闲安静的英灵当然不会放过这种异国风情的体验,趁着空闲时间跟御主看起了电视剧来。 


从开始喋喋不休的玛修久而久之也加入到被炉小队里来。 


带头的达芬奇则说是松弛有度有益身心。

 
英雄王是万分瞧不起此种活动,尤其在他发现挚友恩奇都也喜欢钻被炉,偶然还捎上一些“杂种们”吃的零嘴的时候。 


这是某天结下的因缘。 


自旧日的冥府梦魇里醒来,还不想起来赴约的吉尔伽美什自然地要搂紧身边的恩奇都,却什么也捞不着,睁开眼,仅余他俩每晚睡在一起的床铺。 


一觉醒来挚友不在身旁,稍后还得给不成才的御主弄火种,他的心顿时涌起一阵不快。

 
“恩奇都!”英雄王顾不上是赤身裸体还是仪表邋遢,哗地掀开被子,落地踩上冰冷的地板,随手抓起椅子上的外衣裹住下半身就要往外走。

 
还未到房门口,门就被打开了一条缝隙,嫩绿的发丝跟主人探了进来。 


恩奇都攀住门框盯着吉尔伽美什赤裸的上身:“吉尔?” 
“你去哪里了,恩奇都。”将挚友拉进房间,吉尔伽美什轻柔地触碰挚友的发鬓,眉眼,脸颊,那双有着他身影的澄澈眸子软化了他。

 
“吉尔衣服掉了。”可他的挚友拾起掉在地上的衣服抱在怀里,转身又去衣柜给他找身干净衣服。

 
边给吉尔伽美什套上衣服,恩奇都边解释:“我在看晨间新闻,整个人间的重大消息都能看到哦,就像隔空收到来自各地方官员的汇报泥板还亲身述职呢。” 


“没有思考判定,所有消息都不过是一块泥板,无价值可言。恩奇都,你若喜欢看电视,买就是了,不必动不动就跑了去。”享受了挚友的服务,吉尔伽美什理理衣摆,拨拨头发。 


“同一个节目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很有趣呀。吉尔也可以尝试一下嘛。大家都很喜欢呢。”恩奇都伸手逗逗吉尔伽美什翘起的发梢。 


“哼。”一把揽住挚友的腰身往怀里带,吉尔伽美什抱紧恩奇都。 


恩奇都拍拍王的后脑勺以示安抚:“吉尔还是老样子。” 
结果被越抱越紧。

 
“我去去就回。哼,这杂种也只有我一个这样的archer,给她收集火种也算抬举了。”吉尔伽美什气势满满的样子审胜过千军万马。

 
恩奇都还是一贯的微笑:“之后我也得和saber进行弱化耐性训练呢,嗯……晚间剧场的时候吉尔就会到了吧。吉尔的话御主的一切战斗都不在话下。” 


得到挚友赞赏的王此时战意更加高昂,亲吻挚友的脸颊后便大步离开。 


被打开的大门后果然是一脸期待的御主与玛修,玛修瞥见了恩奇都,微微颔首。 


弱化耐性训练对恩奇都而言是块磨刀石,战斗越多状态就愈发好。 


Saber们获得更多的胜利都招架不住。 


可惜,今夜的晚间剧场被考古纪录片取代。 


当恩奇都走进起居,坚持每天收看的尼托克丽丝跪坐在某位法老身后,这法老坐在正对着屏幕,背对被炉,不时发出任谁路过起居室都会因豪迈而侧目的笑声,毫无疑问,拉美西斯二世驾临。 


“哈哈哈哈哈!尼托克丽丝!看吧!这些凡人还在执着于吾等残留于此世的遗物!臣服于吾等的荣光吧!哈哈哈哈哈!” 


原来是播放着关于这两人故乡的节目,专家们都为出土的文物赞赏不已,作出各样分析说明。 


“您的作品依旧存于人世,令人惊叹,世人无不臣服。”尼托克丽斯立即附和。 


“哎?我们还以为奥兹曼迪斯先生会生气呢。”如恩奇都预想一样,右手端是已经回来的玛修和御主,两人穿着便服,玛修边说边剥着橘子塞进御主嘴里。 


身为御主的少女大概是经过半天奋战感到十分疲惫,脸颊贴着桌子上,撑住眼皮,机械地咀嚼柑橘。 


“啊,恩奇都先生你也回来啦,嗯……吉尔伽美什王回到房间洗澡了,抱歉,今天有些突发事情。”玛修用手肘撞了下御主,少女立即鱼打挺般活了过来,低头道歉后又扎进桌子里。 


“已告别人世的我们取回真实的力量,这些陵寝器物就不足一谈了,这为死后世界作准备的地方。”法老忘我投入。 


“也得您能这样想才行啊。而且陵寝里总是出现警告字样,考古学家们做的事放在以前这是比大不敬更可怕的事啊。”御主快要睡着了,玛修送出肩膀让御主挨上去。 


“那是以前,玛修,现在这是法老的器量。”笑声消失了。 


达芬奇没有靠近被炉,而在角落里啜饮红茶:“难道不是享受现在,把握眼前的一瞬间吗?这亦是我作画的意义之一啊……” 


法老一瞬不瞬地盯着电视,竟然敛去笑容:“千年不灭,那万年呢?金字塔也会有终焉,玛修,吾等英灵也可能在某一天消失,谁人知晓未来?别说那金灿灿的家伙,他也不是无法扭转未来?但是,还未到达终点,英灵响应那家伙的召唤出现是因为听到她心底的祈愿。她也在把握着短暂的时间来进行修复人理的大业啊。”瞥了一眼还睁着小眼睛,快要睡着的御主。 


“奥斯迪斯大人睿智!” 


“所以这些痕迹的存在或消失不过一时。凡人们,法老的权能岂是尔等能参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投入呀…… 


节目要到尾声了,尼托克丽丝盯着屏幕,希望有人调到别的频道。 


“要不是化为英灵,我这破碎的武器早就该消失了,有什么值得纪念的呢。想不到我和吉尔的事情会流传下来,而且多了些奇怪的情节。”恩奇都还是用他不徐不快的声音道。 


玛修想了想:“大概,泥板,史诗这些也是思念吧……乌鲁克和吉尔伽美什王对你的思念的回应呀。” 


“思念?” 


节目刚结束,法老便道:“脑袋还没打磨的薄情家伙呀,你与人类并肩却在为人的路上落伍,可惜。尼托克丽丝,走了。” 


“是。”尼托克丽丝向达芬奇使了个眼色。 


瞅了一眼还端坐着的恩奇都,奥斯曼迪斯领着尼托克丽丝离开了起居室。 


“请不要放在心上,恩奇都先生。我们也告辞了。”玛修拉起御主,踉踉跄跄地也离开了。 


达芬奇稍稍打了个哈欠:“我也要去休息了。泥板,史诗,连吉尔伽美什随时会消失,但最深的一部分,恩奇都,你回想一下?”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