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第一次遇见传闻中“软弱的真嗣君”是在大学的学生广场上,渚薰路过时这场闹剧已到尾声,不过无需关注主角两人,女主角明日香尖锐的声音早就传开了,大致内容无非是情侣吵架,因此来往的学生没有停下脚步,带着窃窃私语就离开了。


他瞥了一眼,在人流如织中,瘦削中等身材,背着斜挎包,身穿短袖T恤中筒裤的黑发男生低头,垂下的手稍稍握拳,仿佛要在这种大热天的烈日下沉思,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把女友的咆哮听进去。


“明日香……你别生气……”渚薰路过时听见的最为清晰的一句话。


T恤勾勒出青年后背的轮廓是像精心雕琢过的曲线,眼睫是濡鸦色的,不知是汗水或是泪水沾湿,渚薰认为两者都有。


可惜青年弯着腰,一句话的声音时大时小,一对在日光下与衣服对比度更大的小臂闪烁水光。


只是一眼就有这么清晰的记忆,许是青年的模样令他有些动摇。


当渚薰再次遇到青年时如是想。


这次,青年的额头挂了彩趴在酒吧的吧台上,穿在身上从剪裁就知道价值不菲的大衣因不雅的“坐姿”而弄的起了褶皱,里衬的衬衫毛衣围巾怕是要给酒保擦桌子了。


薄唇微微开合嘟囔着什么,还挂着泪的脸颊蹭蹭给自己枕着,伸直已越过吧台的手臂,睡的香甜,只有在酒保熟练地抬起他的手臂取吧台里的杯子时青年才不满地皱皱眉。


渚薰常来的这家酒吧是家清吧,地段有些冷清,里头的客人也同样有些“冷清”,要不然青年早就被偷个清光,连人带着掉在地上的md带走了。


“啊,渚先生,您来啦。请问您认识这人吗?看着像是学生,附近只有D大,所以就问问您。”酒保向桌上的青年努努嘴接着低头擦酒杯,逐个放好。


酒吧就靠着复古台灯取光,净播放些萨克斯风音乐,幽静的气氛哄着青年睡着了。


跟酒吧与客人格格不入。


“的确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呢。老板,不好意思,今晚就到此为止了。”渚薰刚进酒吧而已,便遇上这种麻烦事,或许旁人懒得管他是否影响学校形象或事被盯上,可他乐于给予青年援手,为对方善后。


手背碰触染上红晕一片的脸颊,远看就觉得酒气冲天,他压低声音问道:“碇君?”


如预料没有回应,他轻笑着弯下身,拾起md机,把人搂进怀里,一手穿过双膝底下,抱了起来。


扶起睡着的醉汉让对方一步步跟他走回去根本不可能,这样抱起方便许多。


“老板我改天再来,要是有其他人找他,麻烦老板让他们来找我吧,晚安。”


“我知道啦。”


银发红瞳的俊美男人横抱着青年穿过繁华街道,引人侧目,怀里的青年偶然不安稳地动手动脚,他也没有不悦。

渚薰的公寓就在D大附近,不靠近闹市区,冬日的夜里甚至能听到风吹的响声。

幸好公寓有电梯,要不然他体力再好也没办法背起青年回去。

“碇君,我要放你下来了,站不稳就抱紧我。”他不知道碇真嗣有没有听进去,反正不想摔在地上就只能抱住他。

小心地将青年放下,对方双脚刚落地就像颗折了的稻草立马歪下去,他立即让怎都站不稳的对方倒进怀里。

好不容易进到电梯,青年又开始有状况了。


突然张开双臂把他抱紧,抬头瞅着,水光盈盈的黑眸渗出泪滴来,眉头紧锁:“对不起……”


渚薰看着碇真嗣,却更像他要挥拳欺侮青年。


不知道看到这段监控的管理员会作何感想。


要支撑青年腰肢以防对方滑落到地上,他只好单手将钥匙插进门锁开门。


“碇君,你到底都做了什么?嗯?”推开门,他立即把青年带到沙发上。


青年一阵折腾,原本已止血的伤口又裂开了,沾上柔软的沙发顿时又老实了。


“唉…真拿你没办法…”拉下围巾,渚薰有些头疼自己今晚的冲动。

评论(1)
热度(38)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