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Triangle

勇利角度 严重OOC 大概EP1后 纯粹发泄


  “他带来的惊喜贯穿了我心中所有的悸动。”


  第一眼,我的目光就不能从他身上转移,与其说我为花样滑冰无条件地奉献一生最好的时光,不如说是对那人无自制的憧憬敞开了肉体与灵魂。


  他仿佛就是教予我美与艺术的导师,却在每次可相遇的机会时时擦身而过,或透过冰冷的屏幕注视他的举手投足。


  在大雪纷飞的索契,我再一次与他相会。


  那一瞬的四目相接发生在我又经历一次体无完夫的惨败后。


  甚至被“劝说”引退的我浑浑噩噩地拉着拖箱,不安地承接着诸冈主播的挽留。


  “说引退什么的太早了!胜生!”


  “尤里,你这次应该……”


  毫不怀疑地转过头,理所当然地失落。


  呼唤的不是我这个连主播也不会想起与俄罗斯天才少年名字同声的YURI。


  当然是那个如窗外冰雪般凛冽的少年。


  唯有他的技术,表演才值得那人精益求精。


  而我,连好好地表现平常的自我也做不到。


  除了喂食“简单”的安慰与鼓励外,别的东西暂时都不适合我。


  注目太久,今年也在大奖赛上大放异彩的他感受到了别人异样的目光。


  “要合影留念?可以哟!”平日面对观众时诱哄式的温柔入肉三分。


  说声“你好”也不会比这个来的讽刺。


  抓住拉杆的手因过分用力而在颤抖,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甚至我是哪里的选手,不,我是否参赛也不知。


  “说什么跟憧憬的人站在同等的位置上……”


  惨败就是家常便饭,现年23谁的我还能站在赛场上多少年?


  既不是天才也不是艺术家的我是否应该放弃这徒劳无功的挣扎与追求面对现实?


  我并非一无所有,花样滑冰是必要的,自己一个人这么多年也走过来了。


  灵与肉为我坚定了前进的心,可是意义何在呢?


  拖着因惨败后放纵食欲而愈发肥胖的身躯,我灰溜溜地回到家乡。


  看着多年不变的家乡,可亲的亲友,心,沉淀下去,浮出泛白的痛。


  重遇旧年的好友,三个孩子的母亲,叫我知道最初的心情已离开我多少年。


  逼切地想紧握最初的最初,最初的憧憬,最初的岁月。


  怅然失败,茫然无奈的我想唤醒心底朦胧的情愫。


  请不要离开我身边!(超级不信达雅!)


  在寂静的冰场上笨拙模仿起舞,观众仅一人也好,只要明白我一点点便好。


  我冰冷的脸上是否也呈现出与那人表演此曲时如出一辙的哀婉?


  沉浸在无声的世界里,冰刃下的弧度与肢体动作的变幻已镌刻在我心间。


  犹如历历在目,跃动,旋转,肢体的语言是否在无声中转达了我内心的情结?


  为谁而舞?


  遥远的星辰可望而不可及,啊,你交予我的光芒原来从未消失,指向未知的前方,在我动摇之时点燃了蓝色的火焰。


  请不要离开我身边!


  脑海中浮现的是你的身姿。


  此刻的我也要以同样的姿态挽留,唤醒,灵魂中最初的憧憬。


  请不要离开我身边!


  你所追求的是冰上绽放的咏叹调,而我只是紧随你身后捕捉你的余光。


  请不要离开我身边!


  冰刃停了下来,我仿佛摆脱了肉体,不闻剧烈的心跳与叹息。


  欣然地明白,他所带来的惊喜,即是爱,高傲得不属于任何人的“爱”。


  即便我不能碰触,也想献出最好的一面,一次又一次,直到颓然倒下。


  还不是很明白,但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四月吹雪,花期未至,意向不到的展开,一夜之间已成参天大树。


  毫不在意展露身体,在细雪下向我伸手大放厥词的维克托让人难以置信。


  神会让处女怀孕,我的神明也尽是出其不意地行动着。


  神话里,得到神的眷顾的人会重生,但在重生前,我想我应该好好消化神明交给我的一切。


评论
热度(21)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