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Love Letter Ⅰ

  长谷津还在下雪,明明已经四月了,勇利走到忘记关上的窗户边,看着今夜清亮的月亮,被几颗闪烁的寒星围绕着,点点白雪无声落下,偶然不知从哪里传来雪块滑下树枝发出的闷响。


  合上窗户,打开书桌上的台灯,微黄的灯光充满了房间,他坐到书桌边,执起笔,笔锋却迟迟未落到素白的信纸上。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晕黄的光线下素白的纸张上有泪花晕染开来,他才落下笔锋。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拜启


  抱歉,用日语给你写信,但要是不这么做,当我去找你的时候我肯定不能好好表现,让我用母语写下这封信吧,要不然我定会忘记想对你说的话。


  太多话想跟你说了,太多了。


  到现在我还是以为我隔壁的宴会厅里还住着你,听到好听的曲子时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捧起电脑跑到隔壁去找你。


  到现在我还是会在清晨去跑步,跑遍镇里所有我跟你跑过的路线。


  到现在我还是认为洗澡后,你会站在我身后替我擦干头发,再拿起梳子细细为我整理。


  到现在我还是会练习《YURI ON ICE》,尽管已经不是最好的状态。


  到现在我还是习惯在电视上杂志上报纸上寻找关于你的消息,明明我们曾一起生活了半年。


  不过,以后的我不会再这么做了,我后悔了,后悔极了。


  后悔我这个笨蛋怎么就没有跟你说出那三个重要的字。


  后悔我当时怎么就自欺欺人就想着我们唯一的联系就是花样滑冰。


  后悔我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你回去俄罗斯。


  后悔我这个,说着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的爱的胆小鬼还没有提起勇气与你并肩面对这份爱。


  后悔我在你临走前只把金牌留给了你。


  明明从维克托身上获得了这么多,却没能在你离开的时候报以同等的爱。


  在镜头面前曾经大言不惭地说,对你的爱并不是单纯浅薄的爱恋,可是,我们之间的羁绊就是包含了这样的爱啊!


  所以我才会这么失常,才会这么后悔,才会这么寂寞。


  呐,维克托,你呢?也会这样吗?重回赛场的你快要让我不能呼吸了。


  好想此刻奋不顾身地去找你,见到你,亲口跟你说那三个字,永远地把自己托付给你。


  这份感情已经溢满了,我可以再一次向你确认吗?


  重新建立一种新的关系,能走得更远的关系,我还有很多事情想跟维克托你一起完成,大奖赛只是个开始。


  想了解你的家乡,你的家,你曾经经历的一切,想成为你重要的人,想成为能永远在你身边的亲人。


  我不会再感到迷茫,从来都没有这么清晰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能在上一年真正地与你邂逅,真的太好了。


  即是相隔万里,我的心与你从未分别。


  终于明白这到底是什么在诱惑我们,让我们为彼此疯狂。


  感谢花样滑冰,感谢你。


  敬上


  胜生勇利


  “真是的……”一把抹去止不住的泪水,把信叠好放进了信封,像是抚摸着恋人的脸颊般轻柔。


  信封上没有写地址,只写了维克托的名字。


  “晚安,维克托。”


  关上台灯,房间没入一片月色中。



       待续

评论(1)
热度(33)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