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Sigh Ⅱ

对方的气息跟他出众的外表一样撩人,勇利抿抿嘴:“尼,尼基福罗夫先生,您,您今年不会出席P国的比赛吗?!”

鼓足了勇气才短短续续跟近在咫尺的偶像交谈,勇利圆圆亮亮的大眼睛瞅得维克托不忍心不答话。

他原本就很讨厌再有别人跟他提起音乐比赛等相关话题,总有一股莫名被指挥工作的厌恶感。

“啊,那个呀,我今年也推掉了,所以才有空坐游轮啊。话说,你是学钢琴演奏的吗?”维克托不再把脸凑近对方,要坐到钢琴椅上,勇利立即挪出一边让他坐下。

勇利摸着琴盖,颔首啜诺道:“边在酒廊沙龙打工,边上学,今年要毕业了,想去P国看看能不能碰上机会再次听到您的演奏。”

“哦?我很多年没有公开进行表演了,偶尔才会在出席的宴会上弹几首曲子,你很久之前就看过了?”公开表演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我!我,从您参加G国的青少年大赛开始就……”强压住心里澎湃的仰慕,勇利快要不能思考,不敢看身边的维克托唯恐会泄露对他羞人的憧憬。

“哇嗷,那么多年了?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吗?继续在别的学院深造?应该不缺向你抛出橄榄枝的学校吧?”边打工边支持音乐学院的开支必然十分吃力,不过以他的资质定会有愿意减免学费的学院向他伸出援手。

“我……”勇利转头看了看维克托,目光有些不舍:“我打算毕业以后回家乡。父母都在等着我。以后可能很少机会收到您的消息了。也没办法看到您临场的表演了。可是今晚真的真的太幸运了!竟然可以跟您交谈,我之前就……”

意识到自己兴奋起来要唠叨个不停,他装模作样地咳嗽两声,又道:“最喜欢的尼基福罗夫先生现在坐在我隔壁,太不可思议了。”

“从来没见过喝得半醉还这么拘谨的人,最喜欢这三个字我就收下了,对于你的决定我更加感到不可思议,为什么要放弃?”打开琴盖,维克托端详冰冷的琴键。

“在外太久了,想家。”之后陷入沉默。

家之于两个人的意义大相径庭,维克托一时词穷,随即不可置否地道:“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吗?既然能相遇,今晚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感谢您的好意,尼基福罗夫先生。遇见您真的太好了,如果可以,请您为我弹奏一曲,可以吗?”

“当然可以!在此之前,请告诉我你的名字。”他看对方怯生生的,好像说每一句话都借着酒气提起莫大勇气,那双乌溜溜的眸子愈发水亮,像是藏了许多泪水。

“胜,胜生勇利。”

“那勇利,愿你日后安好,愿他日再见。”双手已平稳地按在琴键上,准备演奏。

今夜这静谧孤独的角落里,勇利怎么也没有想到能遇见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那个他一直憧憬着的尼基福罗夫,对方全神贯注投入演奏的侧脸足够让他完全清醒过来。

是李斯特的《爱之梦》,缠绵而华丽的梦,灵活的指尖宛如在恋人脸颊上流连般多情亲昵,冰冷的钢琴只能为他抒发爱意,主人等待着收到情书的那人出现使他宽慰。

我能收下这首曲子吗?勇利不断想。

绵长富层次感的乐声在寂静里回荡,维克托始终带着自信的微笑在演奏,直到结束都是从容自在的,错误与疲倦仿佛生来就与他绝缘。

果然是最年轻的世界级顶尖演奏家,每次的演奏都是这么的自然而然,根本无法想象背后要付出多少努力与时间,哪怕是维克托这样的天才,没有绝顶的手法根本不能顺利无误地演奏。

他的魅力与美丽有迷惑世人的力量,这就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Bravo!”勇利激动地拍掌,憨厚的笑脸这时才像喝醉了酒。

维克托忍俊不禁,合上琴盖:“看着勇利的脸我也很想喝醉啊。”异国青年有着小孩子高兴的表情,这种感觉不坏。

“尼基福罗夫先生您要喝酒吗?”勇利站了起来。

“伏特加可以吗?好像从进来就没见过酒保呢。”

“酒保有点累先去休息了,我代班,但是没客人就忍不住去碰钢琴了。”

“原来勇利还是酒保啊。”

“算是吧……”

“半夜喝醉的孤独酒保。”

身上还穿着深灰色西装的长发丽人现在坐到沙发上,抱着手翘起长腿,食指抵在唇上,好整以暇地打量着勇利。

勇利对上那双带着戏谑的湖蓝色双眸几乎挪不动脚步。

“那个,请听我解释。酒保小姐给我喝的酒,说什么长夜漫漫也不会有什么客人,喝点酒就不觉得无聊了。”

“我没有要质疑勇利什么。麻烦一杯伏特加。还有,勇利下次再见希望你能叫我的名字。”

“嗯。”青年笑了,瞬间维克托心头像是如沐春风般舒畅。

一会儿,乘着酒的四方酒杯被放到维克托面前,勇利小声说了句请慢用便回到吧台收拾。

在吧台灯光下,维克托看清楚了青年弹琴的双手,骨节分明,手背的皮肤并没有年轻人的光泽,隐隐突出青色的血管,十指指甲整洁,指头圆润,指腹掌心平坦,侧看有些薄削。

大概工作很久了吧,勇利是从哪里来的呢?C国?J国?还是K国?

浓烈的酒劲也无法令维克托的视线从勇利身上移开,他想掌握对方更多的情报,也不去想自己对一个粉丝是否过度“关心”。

伏特加就是他故乡的生命之水,一杯下去身体舒畅,感觉也充实温暖了许多,窗外月色正好,维克托高兴地支着脑袋就在沙发上喝着小酒。

耳鬓边的长发垂至脸颊,双睫随呼吸轻颤,唇瓣微张要引人一亲芳泽,俊美的五官被安详笼罩。

“晚安,维克托。”

为他覆上毛毯,勇利就坐在钢琴前看着维克托,伴着熟悉的摇晃到破晓时分才离开。

下了这艘船,一切就会淹没在人群中,他还会记得这首《爱之梦》吗?



为了双人滑剁手买BD……

感觉维克托说金牌的时候就有种“那个牌子的包包超棒”的感觉(打死

三个人都好耀眼啊,看着维勇,心里总是被拯救,感动得要哭。

路还长着,在以后的时光里,我想他们获得的将会更多。

祝福他们,两个可爱的人。

有性冷淡风吗(严肃脸

评论(2)
热度(36)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