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ep 18 mother

  美里开著她那爱车如约而至,就停在真嗣家门外,这动静太大,她还著想下车按门铃,真嗣就和渚薰出门了。


  “葛城老师,谢谢你。”真嗣对著前排驾驶位的车门车窗向美里道谢。


  许是这雷诺没受什麽“突发事件”摧残,尽管水蓝色的车身略旧,但车盖不需要用胶带贴上,後座也完好无损。


  “谢什麽,能帮上可爱学生们的忙,老师很高兴的哦!好啦,看花也给你们准备好了,快点和渚君上车出发咯!”美里取下墨镜,眨眨左眼,打了个眼色。


  里头一件黑色捆白边无袖紧身连身裙外边黑色短皮衣,从不离身的白色十字架挂在脖子上,双耳上又有金色耳坠,略施薄妆的脸更令美里显得精神奕奕,干练豔丽。


  真嗣不知道车子会开往哪里,也不必知道,今天是第一次到这里的母亲的墓前,也是最後一次,因为不到24小时後,坟墓就会被迁移到东京的某个墓园里。


  他百无聊赖地向薰边上的车窗望出去,蓝色的海面上碧波摇曳,在大好的晴天下熠熠生辉,海水的蓝愈发变浅,几乎与海平线交界的天空融为一色。


  “蓝色的海……”他还记得第三新东京市面向著海洋,迎来各种使徒。


  坐在身旁的渚薰也就盯著真嗣的脸看得出神,真嗣却好像完全感觉不到似的。


  被无视了呀!美里的嘴巴怎麽可能闲下来:“昨天傍晚谢了哦,渚君。那把伞真是帮了老师一个大忙呢。嗯,那把伞在车尾箱,记住拿了哦。”


  “我知道了,老师。”渚薰应道,随後他又拍拍真嗣手背,道:“真嗣君,这海真漂亮,对吧?”


  对方回过神来,连忙点头:“嗯。蓝蓝的,有点阳光,偶尔能看到几只船,感觉很舒服。”


  美里一听就兴奋地道:“啊呀,渚君和真嗣都喜欢海呀,那就好了,为了我们的演出能力能有更上一层楼,所以身为顾问老师的我决定在暑假期间举行合宿训练!决定去海边哦,怎麽样?”唉,终於能抓上话题了。


  真嗣问道:“老师,还有其他什麽重要的演出麽?”


  “有!当然有。到时候我们除了练习之外还能去海滩浴场,在海边烧烤,吃冰,啊啊,果然夏天就必须这麽做!”美里已开始自我陶醉。


  “期待麽?”


  “老师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就想著玩,还打著训练的旗号。”真嗣白了一眼後视镜里的美里。


  “老师,我可是很期待哦。”这时,渚薰插嘴答道,透红的双眸玩味地斜瞄著身旁的真嗣。


  对方的双颊又泛起薄薄的可疑的红晕。


  “哎呀哎呀,现在的孩子真是……”不一会儿,美里慢慢地把车开进了宽阔的停车场里。


  三人下了车,美里把备好的白百合花束塞进真嗣手里,白百合清新的花香与植物与生俱来的鲜活味道扑鼻而来。


  “一线靠海。”美里边领著两人边道,然後又指著向海的高耸的山岗道:“向阳,临风,好地方呀。”


  “老师来过这里了?”


  美里转身,双手抓住了真嗣的双肩:“很久没来看你妈妈了,是吧?我来的次数比你还多呢。”


  “为什麽?”


  “其实嘛,你爸爸是我大学的老师啦,你妈妈我当然也见过。还挺熟的,後来在这里做起了老师,就经常来叨扰她啦。之前不说怕你讨厌。”美里大大咧咧地笑道。


  “没什麽……但是,明天,我妈妈就要去东京了。”


  “诶?”


  “父亲的意思,让妈妈的坟迁到东京。”一行人沿著蜿蜒的小道通向山岗。


  “是吗……没关系的,有渚君在嘛,真嗣不会寂寞的。”


  “什麽寂寞不寂寞,老师真是……”被阳光加热过的海风骤然袭来,真嗣半眯著眼睛,耳边尽是长草的沙沙声。


  “真嗣君,到了。”渚薰伸手拉过真嗣。


  普通至极的石碑上刻著“碇唯”二字以及生卒年,还有立碑人的名字,不再是只有字母与数字的空壳,却仍无照片。


  碑後不足三米距离,有棵大树,迎著海风树影婆娑,掩去了多余的阳光。


  渚薰深深地看著墓碑,EVA的魂,母亲的魂还残留在那个世界里吧?Nerv真正的核心。


  “又见面了哦,唯小姐。”蹲下身子,美里抚摸著石碑:“碇老师要把你接走真的有点舍不得呢。幸好,你留下了一个一点都不像你可是非常可爱孩子在我身边。”


  真嗣抱怨道:“老师,说什麽呢。”


  他把鲜花送到石碑前放下:“老师,薰,我想和妈妈说说话。”


  “我和老师在一边等你。”渚薰转身离开。


  “以後去东京的话也能见到的。真嗣,碇老师肯定是太想念唯小姐才会这样做的。”


  “没关系的,我们两个人各有各的生活,他也不愿意去接触我,根本没办法了解对方,所以,就这样好了……”真嗣低头凝视墓碑,又呢喃一句:“至少,没人会受伤害。”


  “我知道了!”美里拍拍真嗣的肩膀,道:“唯小姐,真嗣很想你呢。老师也是。我先回避一下。好了,真嗣,别忘了他是你的父亲,总有一天会明白的。”随即又离开。


  “呐,妈妈,也许吧!”真嗣继续道:“这次除了父亲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喜欢我,可这里有很多东西都变了。就算变了,对於我来说还是很困难呢。但那个重要的人回来和我在一起了,很多事情变得没有想象中的那麽难过。他是个男生呢!而且很漂亮。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真的很快乐,不知道父亲在你身边的时候是不是也感到快乐了呢?”


  如今只能看著绫波的样子才会想起母亲模糊却温柔的身影,那里有一种平静的喜悦。


  沈默了一会儿,他又开口道:“现在他接你走了,你肯定非常开心吧?有点明白为什麽父亲整天想著你。因为我也有所体验了,在一起会想,分开了也会想,而且想得厉害。”


  “薰一定是那个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的人,好像,世上没有比和他一起活下去要快乐的事情了。”


  “或许没有那麽顺利,或许有很多可怕的事情,或许有很多痛苦的事情,可我不会再逃避,活下去,大概就是这样?”


  “别太挂念我,我会过得好好的。再见,妈妈。”


  他将花束拆开,取走了一朵白百合,闭上眼睛,汲取花的馨香。


  人类只有忘记回忆才能生存但是也有不能忘记的。


  不能忘记的永远都是那个世界的事,那绝对是最肥沃的土壤,能从中种出最美好的花朵,在这个世界里延续下去。

==============================================

真嗣的“病”如果深究下去,我想他和任何人都不会有好果子吃,所以,稍稍弱化他的“心理病”这样才能真正意义上he……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21422


评论
热度(13)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