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真嗣,丽,明日香,琴弓都准备好了么?”身穿黑色西服的美里撩起黑色的布幕向灯光聚焦的舞台上张望。


  期中考最后以明日香与渚薰并列全级第一平分秋色为结果落下了帷幕,真嗣好像才放下那堆习题,期末考和早已预订好的毕业晚会演出又马不停蹄地赶来。


  难道是入夏的缘故?真嗣总觉得日子过得非常快。


  此时的他穿着校服,提着大提琴,手持琴弓整装待发准备演出,过后又得为期末考的事情拼命了。


  虽然期中考的成绩进步了许多,但是上好的私立高中还不够呀,下个学期就得考虑升学的事情了……


  这里也好,那里也好,都很累人呀。不过这里不一样。


  真嗣偷偷瞄了瞄身旁的渚薰,对方敏感地发觉到他小心翼翼的目光,随即报以犹胜春日的微笑。


  “待会儿还要不要来个鼓励之吻才乖乖地上台表演?两位笨蛋HOMO。”与绫波站在一块儿的明日香睥睨着真嗣两人,打从刚才她就留意着对方两人的一举一动,话不多,可暧昧的眼神,动作多得去了!


  这会儿连真嗣那个动不动就害羞的蠢材都会给那个白毛理衣领了。这两人到底去到什么程度了呀!那个拒绝了她的混蛋没说出心上人的名字来就逃之夭夭,之后却每天像大秀恩爱似的跟白毛眉来眼去,她可没瞎,小手指头都知道蠢蛋喜欢的是谁了!


  “咳嗯!”美里拍拍手掌,没好气地道:“注意力集中一点好么?言情剧三人组。待会儿还这样的话,古典音乐部的脸都给你们丢到外太空去了!”


  “老师!什么言情剧三人组!”明日香与真嗣异口同声道,明日香甚至气得跺脚。


  “言情剧?”渚薰感到疑惑,仔细琢磨着。


  美里竖起手指示意两人噤声:“拜托啦!外面在表演,幸好是舞蹈表演,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这舞台会不会给你们拆了。”


  “哼!”明日香瞥了一眼真嗣。


  “老师,少说两句啦!”真嗣连忙制止美里,转头又向渚薰道:“薰,那种东西不重要,别多想。”


  渚薰笑而不语。


  一旁的绫波抓起明日香的琴弓,道:“琴弓,擦过松香了么?”


  “嗯,已经擦过了。”真嗣点点头,表演快要开始了,再闲聊可不行。


  明日香道:“那种事情还用说么?!当然弄好了。”


  美里这下放心了:“待会儿要静下心来,跟着我的指挥就OK咯。”


  “没问题,只要老师没有宿醉头疼就OK。”明日香调侃道。


  “明日香!”一个箭步走到明日香跟前,伸手就往明日香的脸颊上抓,美里用力地捏着明日香的脸颊,又突然放手。


  “好痛……暴力教师……”明日香因脸颊疼,话也说不出来了。


  舞台下观众席传来雷雨般的掌声,宣告他们一众即将正式踏上舞台演出。


  主持人报上节目名称与参演人员后退下,后台人员立即将钢琴推出,然后摆好大提琴手要用的椅子。


  真嗣跟随渚薰美里,身后跟着明日香和绫波一同走至舞台中央,他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到灯光下向多如星海的观众鞠躬的,过分耀目的灯光打在他身上让他感到脚步虚浮。


  以至于他的动作也慢上了好几拍,最后他怀里的大提琴还是与美里一同摆好的。


  指尖还残留着细汗的湿润感,肩膀上的琴比以往更冷更重。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发散着光芒的指挥棒。


  美里背对着观众举起指挥棒,向真嗣笑了笑,随即重重地点下指挥棒。


  清脆的钢琴琴声隐藏于沉厚细腻的大提琴声后,祥和的前奏如未见阳光小溪缓缓地流淌。


  一小节后,宛如莺啼的小提琴声加入到合奏之中,时缓时急,时合时分,音色忽明忽暗,两道琴声如得以在阳光下于河流中徜徉的粼粼碧波,又如于河流上空飞翔盘旋的蜂鸟。


  指挥棒正是描绘这幅景色的画笔。


  每人都专心致志地,陶醉于演奏之中,可谁也没有逾越节奏的限制,在指挥棒的引领下,这首Pachelbel'sCanon仿佛是天空上的云彩,而听众正是仰望天空看云卷云舒的观云者。


  音乐能滋润人心。


  人永远是孤独的,却又不断想摆脱寂寞。


  手上的琴弓已被心操控,他脑海里想着的是渚薰曾说过的话。


  一道声音是孤独的,两道声音许是单薄的,三道呢?四道呢?


  相同的声音只会是枯燥,不同的声音之间谁也代替不了谁,却在看不见的指挥棒下一同努力地走进“Harmony”的世界。


  并不孤独,并不单薄,并不枯燥,各不相同的乐声才能凝聚成生命的吐息,神的护荫。


  开始与过程各不相同的乐声在银色的指挥棒下走向相同的终点。


  指挥棒一收,合奏达成完美的休止。


  人与人许是像这合奏一般吧。


  放下琴弓的那一刻,他如是想。


  台下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同学的口哨声,还能从中听到“bravo”这一赞词。


  “大家做到了!”美里也在鼓掌。


  “本小姐当然能做到咯!”明日香趾高气扬地向身旁的真嗣道:“这次算你有点出息。”


  “演出成功。真嗣。”绫波静静地拿着小提琴。


  “嗯!实在太好了!”


  真嗣站在台上绽放出最真挚的笑容,清秀的五官皆染上温暖的笑意。


  这绝对是在他人生中除与渚薰相遇外最最幸福快乐的一瞬间。


  渚薰凝视着真嗣,两人相视一笑:“音乐真令人愉悦呀,真嗣君。”


  青涩懵懂的少年或许你还不明白自己的美,但已使遇见你的我深深着迷。


  这一次的合奏定是神的礼赞。


评论
热度(9)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