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Gorgeous


真嗣与薰在家门前接过美里送来的夏日好礼,一个加持先生种的西瓜,两个纸袋和一张传单。
“拜拜,你们两个要准时哦,明日香和丽都会来。我和那家伙就不凑热闹了啦。”还没等两人说些寒暄话,美里就拽着黑色小手袋快步走出了院子的门。
不远处是深蓝的雷诺,在盛夏里散发着滚烫的光芒,引擎的低吼于一片虫鸣里十分突兀,真嗣瞥见车里驾驶席上扎着辫子的男人叼着一根烟向他们挥手示意。
“是加持先生呢。”真嗣招了招手。
“今年又毫不例外地送来圆圆的西瓜呢。”薰捧起圆滚滚的西瓜仔细瞧,翠绿的外衣上有着深色的条纹,这又凉又重的圆球倒像块石头。
两人关上大门回到客厅里,薰把圆家伙搁到餐桌上后,坐到正细看传单的真嗣身旁。
这花花绿绿的传单早在他们两到超市采购时便收到了,原想着给明日香和丽捎个电话约上一块儿去的,结果上了一个星期的课把这事情给忘了。
传单上用粗犷夸张的字体写着夏日祭,烟火大会诸如此类的字眼博人眼球,可过于绚烂的烟火背景快要将详细的内容淹没,真不知道这东西能否有效地起到宣传的作用。
“我还真的忘了这事情…”真嗣放下传单,拿起放在地上的纸袋。
白色的纸袋鼓鼓的,里头该是硬纸盒之类的东西把纸袋撑起了四个角,一个袋子用一小节紫色胶带封上,另一个则用了普兰色,袋子的手挽都拴上了一张小纸片,只见两张纸片上各自写两人的名字。“这是什么?”他掀开紫色的胶带抽出里头的纸盒。
那纸盒又是紫色的,薰也打开了自个儿的纸袋,掏出了个普兰的纸盒。
盒子的手感并不顺滑,细看之下,那两个盒子上满是精美的压花。
“总觉得是加持先生的手笔呢。”
真嗣小声道:“嗯…的确不像美里小姐会做的事情。”里头的东西许是美里小姐买的,可包装要求细节的东西可就不像了。
打开盒盖,一件崭新的浴衣和一条腰带就在眼前,那纤尘不染的衣裳叠得贴贴服服有棱有骨。
黑色上普兰的长条纹断断续续,条纹的间隙里又夹杂了较细的白条纹,配称的腰带是棕黄色的,纸盒有两层,他搬开上头搁置浴衣的一层,一双深紫色绑带的木屐就在盒子底层。
渚薰瞧着真嗣手里的衣裳赞叹:“很适合真嗣君啊。”
“还没穿上呢…”真嗣小声嘟囔,又瞄了瞄对方的纸盒:“薰的也快点打开看看。这次真的让美里小姐和加持先生费心了。很少穿浴衣呀和服之类的,快忘了怎么穿了…”
“我可是全忘了,上一次成人礼的时候都是真嗣君给我穿衣服的呢。”渚薰伸出长指撩动对方的发梢,轻声细语。
“我知道啦,这次要好好记住穿法,下次要是去泡汤,薰光着身子我可不管。”说罢便凑过唇去,亲吻那温柔地噙着笑的唇角。
烟火大会就在周末,那晚,两人六点多就吃了晚饭,开始琢磨新的浴衣。
“薰,把手抬高些。”真嗣把浴衣穿上,温习了一下穿法后便开始给渚薰穿浴衣。
这时候才看到对方得到的新浴衣,纯深蓝的浴衣更衬出对方肤色之白皙柔亮,剪裁适中显出身材的修长挺拔,黑色的腰带圈起引人遐想的腰肢,穿上深灰色绑带的木屐又让人不感到这身衣裳沉郁。
“美里小姐,还是很贴心的呀。”真嗣替对方拉拉衣摆,把恋人从头到脚打量一遍。
“谢谢,真嗣君。下次我们一起去温泉吧,我保证不会光着身子的。”深邃的赤瞳又是波光流转,吐露出主人此时的喜悦。
犹如红宝石一般,点亮了沉色的浴衣。
真嗣牵过渚薰的手,红着脸:“走吧,其实泡温泉后你可以穿T恤的呀。”
平日入夜便变得冷清的街道今日是人来人往,大人牵着小孩的手任由孩子撒娇嘻闹,情人十指紧扣甜笑着徐徐私语,大家都往河边走去,而他们两却偏离大道渐渐往山上走去。
渚薰边走边道:“真嗣君要买些金平糖,苹果糖或线香花火吗?神社比较空旷,也没多少人,正好可以玩花火。”
“好哇,可是要往回绕路走。”
“没关系,难得今年我们都穿着浴衣,买些应景的东西不好吗?”
今夜月色正好,玉盘子高挂漆黑的天空,沐浴在月光下的两人如孩童般讨论着零嘴和花火的事情,明明两人已经年近二十,却在常靠近的时候,于心头上流淌着与五年前相同的青涩的情愫。
大概是因为那月下青年曾是神的使徒吧,若非薰由昔日纤细的少年蜕变为如今挺拔的美青年,他会以为时间永远地在他们重逢的那片海滩上凝滞。
绕路到夏日祭的小集市里买来一堆零嘴和花火,真嗣和渚薰又回到通往神社的路上时头上斜挎着个面具,左手手指上吊着个黄色纹样的红色小水球。
“来,真嗣君。”蜿蜒至山腰仿如长蛇般一重又一重的鲜红鸟居前,月下青年向他伸出手。
朦胧的月色掩去前方鸟居的红,两旁的石灯笼又投来淡黄的烛光,他抬头,那人在幽幽月色下的轮廓像是怎么也无法看个真切,定定地望着对方,他一手抓住对方的手腕,渚薰略略惊讶,也旋即握紧真嗣的手腕。
脚下木屐咯哒咯哒地响,紧扣的十指与紧贴的掌心传递着属于恋人的体温,真嗣望着这山间的甬道,隐隐想起地下都市里四通八达的钢铁通路。
去最终教条的路也很长,很长…
鼻腔里充盈的是鲜活的味道,耳边是虫鸣,微热的清风拂过双颊,掌心处一片温热。
那关于冰冷地下的记忆就让它回到它该去的地方吧,埋葬在心里曾冰冷的深处。
“你总是很安静,但很容易就能感受到你的心情,悲伤,踌躇,彷徨,愉快,激动,愤怒。你总是不敢向我要求太多,但很容易就能明白你对我的牵挂和渴求。真嗣君的心很纤细,这告诉我要好好地珍惜真嗣君的感情。”
“啊…怎,怎么突然说,说这个…”
身旁的青年只是保持着一贯的微笑。
“两个笨蛋HOMO,磨蹭那么久才到,大会快要开始啦!”石阶尽头,一身火红浴衣的明日香向他们招手。
绫波则是手持团扇,穿着蓝色碎花的浴衣站在明日香身旁。
“还有一点时间。”绫波拿过真嗣递去的一小袋金平糖。
余光掠过两人紧握的手,明日香夺过真嗣手里的苹果糖嘟囔:“一看就知道约会完毕才过来的。”
“那早知道不买糖给你吃了。”真嗣反驳道。
“每年都要看你们秀恩爱讨厌死了。”
“那别盯着我们看。”
“谁要管你们呀,还不是…”
“开始了。”不知何时,绫波已走到围栏旁。
嘭,烟花的爆破声划破黑夜的宁静,仿佛连同心底的快乐也被点燃迸发出兴奋。
璀璨斑斓的烟花比月光更亮,转过头看着他们三人的绫波的身影在忽明忽暗间在轰隆声中是如此的熟悉。
“快来啦。”明日香叼着苹果糖跑到护栏旁,望着上空,笑得像个孩子:“美里真是好介绍,这里看烟火真的很好耶。”
“我们还买了线香花火,看完烟花继续玩吧?”
“那当然,今晚一定要尽兴。笨蛋真嗣,你看!”明日香指着上空炸开的三色花。
在这里不仅能看见烟火,还能眺望山下点点如繁星的灯光。
啪啦啪啦,又有数枚烟花于漆黑的画布上盛开。
没有人会在月下向他道别了。
他与薰走到围栏旁,仰望那变得绚烂的夜空,让一瞬即逝的色彩照亮他们四人的笑容,欢笑着感受只属于他们的快乐。
“薰,我们待会儿商量一下去温泉的事情吧。”烟花仍继续轰鸣。
“好呀。”
“就你们两个一起去温泉?!好狡猾,不行,我也要去。”明日香耳尖地听到了。
“为什么要去呢?”
“我和真嗣君去旅行哦,惣流,绫波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跟着去呢。”
“哼,怕你占笨蛋的便宜。”
“情侣又怎么算占便宜呢?”绫波不解。
“我和绫波就是要去。”
“我没说。”
“明日香,你还真是不依不饶呀。”真嗣捻了一颗金平糖放进嘴里。
“你少管,笨蛋。”明日香转动手上红红的苹果糖,厚厚的糖衣上映出微光。
四人的喧闹声和着金平糖细碎的甜味在心里散开。
呐,薰,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吗?


之前没公布过的番外,只有本子里有的《Gorgeous》

评论(4)
热度(21)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