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ep 08 forgive

  天色已暗,学校的课后社团活动也早已结束,学生们也离开了学校,空荡荡的校园里或许只有他们的社团还没结束活动。


  音乐教室里,白炽灯亮着,少年们一同坐在钢琴椅上,真嗣挨着渚薰,头倚在渚薰的肩膀上,紧握着对方的手睡着了。


  渚薰偶尔望向紧闭的课室门口,美里并没有让他们回家,只是带走了明日香和绫波,让明日香平静下来后肯定会再回来的。


  门顶上方的圆盘钟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还有真嗣平稳的呼吸声,没有学生的校园异常安静。


  与真嗣紧握的手百无聊赖地摩挲着对方的手背,透出青色血管的手背并不像他的那般白皙,充满了没有活力的黯淡苍白,甚至用指尖轻轻按压就能感受到微凸的血管与指骨。


  轰隆轰隆,课室的门被敞开,美里伸进头来,带着歉意的笑容道:“抱歉,好像有点晚了,真是一团糟……渚君能送绫波回家么?”美里向渚薰眨眨右眼,捎了个眼色。


  真嗣也慢吞吞地醒来,睁眼便看见美里模糊的身影,他揉了揉眼睛,甩甩脑袋。


  “真嗣君,能先回家么?已经六点有多了,凌波的家和我们的都不同方向,我和葛城老师去送她回家。”


  刚清醒的真嗣着急地道:“那,那不就是……”


  “真嗣君能做到的。”


  “嘿嘿,老师拜托你啦,真嗣!”


  渚薰合上钢琴,背上真嗣的大提琴跟着美里离开教室。


  默不作声地背起书包,真嗣关上教室的大灯,昏暗顿时降临。


  他不知道明日香会在哪里出现,但他注定这晚要和明日香走同一条路回家,这点令他感到颓丧犹豫。


  不想这么快见到明日香,可拖下去也不是办法,见面了,要怎么开口呢?大概又会被骂,然后毫无反击之力,会不会弄得更糟?


  他双眉紧蹙,慢吞吞地推开教室门走了出去。


  “真是的,慢得要死!”明日香就站在教室门旁,叉着双手,仍然用她专属的轻蔑目光俯视着真嗣。


  “对……对不起……”真嗣睁大着眼睛愣了愣,接着又低头,昏暗中也感觉到锐利的目光。


  果然又是这样,不过好她说话的声音好像有点发闷?难道,哭过了?


  明日香并没有继续嘲讽或嘲笑真嗣,只是走在真嗣前头,两人都保持着沉默。


  他们走在单向的河岸上,天空早已银星漫布,月华初上。


  小河哗哗地在流淌,脚步声不缓不急,更像是在彷徨,而不是前进。


  突然,鞋子与粗糙沙子的摩擦声在耳边响起,在夜里过分清晰,令真嗣抬起头来。


  桥上,明日香转过身面对真嗣,叉着腰,抿着唇,怒瞪对方吼道:“笨蛋,问你最后一遍,你到底怎么想?!”双眸里没有了蔑视与不满。


  少女只是单纯地质问,强压着心中的骚动。


  “诶?怎么想……是,是,我……我对你么?”不可以回答,什么,什么意思。


  “当然!”我对你,这家伙竟然这样问,不是从来都是连对象都装作不知道的么?


  不会再像一头被拒于门外的狮子那样横冲直撞了,耐心地敲门,大概会有别的待遇。


  无论在哪个世界,真嗣觉得与自己最像又最不像的都是明日香,两人在一起,那只是激烈的碰撞。


  可有想过,激烈的碰撞是为了安静的相处,等待最后的中和?


  这要一把钥匙,一种契机。


  真嗣绷直了身子,结结巴巴道:“我,我,觉得,明日香很厉害,什么,都能做得很好,就算一个人都可以做得到。很出色,和我完全不像。”脸,已经涨红了吧?


  “接着说。”


  “我,很想和明日香好好相处,希望明日香不要骂我,这样会,会很难受。我不像明日香那么聪明,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希望明日香能给时间我。”


  “又不像赞美,又不像批评,真奇怪。”明日香努了努嘴,道:“看你这样兜圈子,我今晚都没法子回家了,最后一个问题!你……喜不喜欢我?是那种喜欢哦!”她不自然地眨了眨眼睛,目光落在河面上。


  “啊?!”早知道的问题,还是将他吓住了。


  “快点回答!”


  “哦……”真嗣深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道:“我对明日香……明日香,没有那种喜欢!没有……”


  明日香立刻盯住真嗣,忿忿地咬住下唇,用尽全身力气咆哮道:“混账!你这个大混账!最讨厌你了!”咆哮后,泪意涌上双瞳,她忍不住发出抽泣声。


  “我怎么就是喜欢你这个笨蛋……呜……”明日香的泪水顿时决堤而出,呜呜地哭了起来。


  “对不起……”


  “才不要你对不起!”


  “我,我喜欢的,不是你,对不起,明日香!”少年说完,亡命的撒腿就跑。


  他就这样抛下哭得伤心的少女,心里竟获得一丝轻松,不过那个角落里还有对另一个明日香愧疚。


  星空下,少年全力地奔跑。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