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ep 17 sunny day

  再一次在这个世界睁开双眼,迎来鲜活的阳光。


  真嗣揉了揉眼睛:“唔……”深蓝色的床单?


  确定盖在身上的被子,垫在身下的床单是深蓝色后,真嗣立即掀开被子,果不其然腰身被那双有着与完美线条的双手环抱着。


  还没来得及转过身去,那双手便有了动作,身旁的床褥因手掌的下压而深陷下去,真嗣被一道身影笼罩。


  “早上好,真嗣君。”平日充满磁性的声音在清晨略显深沉沙哑,每天看着都永不发腻的脸庞上还是那过分明媚的笑容。


  浅色的唇凑近,吻在他的脸颊上稍作停留,随后又依依不舍地离开。


  “不喜欢么?”真嗣难以看清红得深邃的双瞳里有什么奥秘使它们永远都饱含感情。


  他只懂得单纯地看着这双眸子,感受它所传递感情,光是如此就令他沉醉不已,尽管多数情况下他都不敢直视渚薰。


  “早,早上好,薰。”余光瞄到窗户直射而入的阳光,真嗣便目不转睛地盯着窗户。


  “预料中的晴天呀。”渚薰撑起身子,翻身下床,边挠着头发,边打开衣橱挑选外出的衣服。


  真嗣躺在床上喃喃道:“放晴了么……”


  看到回到床边的渚薰开始褪去衣服,真嗣猛然从床上支起身子:“为,为什么我会在薰的房间里?!”摸摸身上,衣服还在,应该没做什么,但是自己怎么就跑到薰的房间里还让他抱着睡呢?


  “啊?”渚薰套上白色的T恤,反问道。


  白皙柔韧的腰身没有半点赘肉,充满活力与力量又不失柔和美的身躯和修长的四肢在白色T恤与卡其色长裤的衬托下更显挺拔。


  披上深蓝条纹的羊毛小外套,渚薰散发着清爽的魅力。


  打开薰的衣橱时就满脑子地想象薰穿上这些衣服会怎样,结果现在是远超他想象,不能说是好看的,因为那是绝对的美丽。


  “我有那么好看么?”渚薰注意到真嗣的目光,坐到床边道:“昨天晚上,我接了真嗣君回家后怕真嗣君真的会着凉,所以预先给你吃了颗感冒药。你真的太累了,洗完澡还是我给你吹头发的呢,困得连话也说不出来又吃了药,我就留真嗣君在我房间睡了,要是真的感冒发热了好歹有我在身边。”


  “我身体还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真嗣下了床,道:“我去做早餐。”


  渚薰对于真嗣的说法不置可否,拉起真嗣的手和他走出房间:“今天除了去看你母亲还得去赤木医生那里一趟呢。让我替真嗣君准备就好。”


  在对方走进盥洗室后,真嗣跑回二楼的房间翻开衣橱,东找找西找找,才凑出一套觉得不错的衣服。


  从前都是校服,作战服,病号服轮流换,居家服也极少穿得上,更不用说整个第三新东京市动不动就被弄个天翻地覆,连外出的机会都省了,就不用穿休闲服什么的了。


  今天得拜祭母亲不能穿太过花哨或有鲜艳颜色的衣服,真嗣穿了一件黑色的连帽卫衣,上面竟然有一个小小的白色无花果叶图案,下身套了一条蓝黑色的长裤。


  “哈秋!”打过喷嚏后的鼻子又痒又麻,真嗣吸了吸鼻子:“不会真的感冒了吧?”


  下楼走到餐桌旁,他发现桌子上放着的是昨天剩下的蛋包饭,两块都被挖去一小半,其中一块上头的番茄汁还没糊掉的蛋包饭被整齐地搁置在同一个盘子上,还冒着热气。


  “真嗣君快点吃吧!待会儿得去买花,昨晚我请了葛城老师送我们去墓场咯。时间快到了。”渚薰看了看一旁小柜子上的时钟。


  “薰的呢?”


  “我没关系,快吃吧!衣服很适合真嗣君哦!”


  真嗣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准备拿起勺子的时候,坐到他身旁的渚薰支着下巴侧身目不转睛地瞧着他。


  他舀起一小勺蛋包饭,试探性地问道:“真的不吃早餐么?”在对方热烈的目光下吃饭,好像怎么吃也吃不进肚子似的。


  对方不说话,前思后想,真嗣只能红着脸,将那一小勺蛋包饭颤颤巍巍地递至渚薰的唇边:“薰,不能不吃东西。而且,这是我给你做的……”艰难地直视着对方,脸颊烫得他快要垂下头去了。


  渚薰张嘴吃下一小勺饭:“好吃。真嗣君给我做的当然是真嗣君负责。”


  “什么负责,你没手么……”真嗣小声地埋怨。


  其实就是想我给你喂早餐。


  既直接又有点蹩脚的撒娇方式,简直就像“你昨天惹我不开心了,今天就得安慰我”的感觉。


  就这样你一勺我一勺地,两人把昨晚的蛋包饭消灭掉了,而且刚好各自吃完自己的份。


  瞅着渚薰满足的笑容,真嗣有点赌气:“满意了吧?”


  拉过真嗣的双手,渚薰用额头抵着真嗣的,愉快的笑容在加深:“非常的满足。从今以后,如果真嗣君想离开的时候要记住这里有个人会因为你的离开而茶饭不思。”


  真嗣瞄了瞄渚薰,嘟囔道:“我会回来的,只要薰在的话。”脸,好烫。


评论
热度(16)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