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ep 23 may be a dream

    好安静,能感觉到四周的空旷,能听见微细的杂音。


  吸入鼻腔的空气混合着奇异的味道,触动内心陌生感的冷冽气味,伪装干净糅杂着各种味道的气味。


  有光,白茫茫的光,另一边没有,好黑。


  眼前有四方块状的东西,垂着一条短短的小绳子。


  灯吗?没有开。


  心蓦然抽搐了一下,身体本能迅速地坐起来,映入真嗣眼帘的是在偌大房间中的一片昏暗。


  空无一人,大得出奇的房间,最熟悉不过,刺眼的床与被单,闪烁着不锈钢金属光芒的矮柜,目光在房间中逡巡一遍后他难以置信地伸出双手低头细看。


  掌心的纹路在些许透入的光下清晰可见,单薄的身躯上穿着肥大简陋的病员服,将双手的掌心缓缓地贴上脸上,冰冷的触感让他全身发抖。


  空余他一人。


  究竟什么是梦,什么是真?


  他回到了那个世界,回到无数个梦的终点——医院。


  窗外没有灿烂的阳光,空气中没有浅浅的花香,耳边没有清脆的鸟鸣,没有那人平稳的气息,那人怀里的温度比一缕轻烟更为飘渺。


  因恐惧不自觉地拼命呼喊:“呐……薰,薰!”不断地一次又一次地呼喊着薰,直到眼前朦胧一片,直到听到有什么滴落的声音,直到看到被单上那两点晕染的水渍,直到喉咙发疼,真嗣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回声也没有。


  “只不过是梦,只不过是梦,只不过是梦,只不过是梦,只不过是梦,只不过是梦只不过是梦,只不过是梦,只不过是梦……”呢喃着,他呢喃着,却发现心里再也不会去祈求,一切平静。


  “只不过是梦呀!”暴喝声也被空旷所吞噬,他捶打着双腿,渐渐地整个人抱着双腿蜷缩起来。


  他陷入沉默,哭泣无用,愤怒无用,梦还是梦,无法一辈子沉睡下去。


  若沉睡下去,永不醒来,那是死亡。


  若真如此,那也是甜蜜的死亡。


  “我还真傻……薰,不在了,真的不在了……为什么,那么温暖?”但是那人的每一句话,每一句爱语,他还清楚地记得,那人的每一个拥抱,每一个亲吻,还历历在目。


  昨晚,那涤荡心灵的体温还缠绕在他的身上,紧握着他的手,哪怕是指尖,他还能描绘出来。


  “梦?”少女粘稠冷漠的声线在他耳边响起。


  “绫波?!”真嗣猛地转过头去,只见绫波端坐在白色的小圆椅上淡淡地看着他。


  “到底是怎么了?!薰呢?!我们为什么在这里?”他哽咽着激动地问道。


  “十七号使徒,歼灭完成。”绫波无动于衷地道。


  瞳孔收缩,他怒瞪双目对着少女暴喝一声:“你不是绫波!”


  “我是绫波,丽……”


  “你不是!”


  真是明知故问呀,他为什么还要问呢?一切都回到原点了。


  这个绫波不过是量产的玩偶,什么也不懂。


  时间在凝滞,少女依旧保持着同样的姿势端坐在椅子上,并不同往日一般交待几句便走了。


  真嗣呆坐在床上。


  任何人都不要来,不要见到任何人,就这样吧,就这样,怎么都没关系,就在这个病房里就够了。


  在冰冷的病房中,心中有一丝安逸感油然而生。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都忘了。他只是看了看档案就记住了。”真嗣不知道说给谁听,只是单纯地感到快乐。


  “他说话变得有点奇怪,我没有问他为什么,直到晚上要睡了的时候,他才忍不住告诉我,你忘记你的生日了。”顿了顿,他接着道:“他送了一个新的随身听给我,小小的黑色四方块,跟爸爸留下来的那个完全不一样呢。”


  窝在双腿里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真嗣像是怀念昨晚的幸福,道:“我们一起用新的随身听听音乐,他还亲手替我戴上耳机。”


  绫波没说话,深红的双瞳映出真嗣蜷缩抱腿的身影,没有任何触动。


  寂静像时退时涌的潮水,又再一次要湮没整个房间。


  突然,真嗣冷冷地道:“他不在了,我亲手杀死了他。还自欺欺人地做了这么长的梦。”木然的心瞬间被撼动,仿佛被看不见的双手撕裂开来。


  没有人看见它的血泪。


  “有轮回么?”他期待诞生的一天。


  一年又一年,轮回又轮回,直到我们再重逢。我所喜欢的人诞生于世的日子,也会是预兆着我重生的日子。


  那人如是说。


  “不知道。”绫波答道。


  她伸出手指,默默地指向病房的大门:“外面,或许有你所想要的。”


  “我已经没用了,使徒都被消灭了。”已经,没有什么东西需要他了,他也没有什么东西需要了,包括EVA。


  Child,他是谁的Child?


  “死亡?”少女轻声问。


  真嗣漠然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只想,实实在在地和大家在一起,普通的,像一个人那样的。”


  “结束,才会有新生。”绫波的语气中带着坚定。


  毁灭中依旧存留着希望。


  你们需要希望。


  死亡对我而言是唯一的绝对自由。


  能遇见你,我很快乐。


  “新生?轮回?”


  “不知道。”她的手还指着大门。


  轮回又轮回,直到我们再重逢。


  若那种像是绝望的覆灭是疼痛,那么我想是的,那是疼痛。


  那一刻,我在想,自己真的可以把幸福,未来送到真嗣君的手上么?


  我喜欢你,真嗣君。


  我希望活下去,为了你作为一个人类活下去,心里需要的,正是真嗣君你那么一点点。


  真嗣犹豫地抬起头看着绫波:“梦?”


  喜欢你,这句话能每一晚都说给我听么?那人做到了,在睡梦中也能感受到鲜活的爱意。


  “不知道。”人偶一动不动地答道。


  “是吗?”真嗣慢慢地挪动至床沿,试着让双脚下地,不在乎平整的地面上传来冷意,他站直了身子,机械地一步一步的迈开步伐前进。


  他向着大门走去:“谢谢。绫波。”


  “我们在那里等着你。”人偶竟露出真心的微笑。


  少年猛然回头,床边仅余一张小小的圆椅。

评论(2)
热度(13)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