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洛风Ⅴ

让太郎将一期安置在自己的房间后审神者便开始彻夜不眠的照顾。
褪下他满是血污的出阵服,亲自清洗修补,打来清水为他拭去血迹,取来工具修补本体的裂纹放在他病榻前,直到夜深,她还从书房取来小桌在他病榻前办公。
眼前文件的字迹渐渐模糊,她晃晃头,直直身子又继续工作。
不知过了多久,夜深沉下去,外头已没半点声音,连虫鸣也没有,独余她翻阅纸张的哗哗声,偶尔灯花发出啪啦一声。
“火……”
不是她的余光略过一期的脸,审神者都不知道一期在呓语。
推开小桌,在病榻前,她伸手覆上那张俊秀的脸,不甚平稳的气息,脸颊的冰凉窜上掌心。
她起身取过灯盏,吹熄了,循着月光,回到他身边。
“一期,做梦了吗?这里没有火了你醒来看看?”还是忍不住伸手抓起一期的手,她知道他梦见什么。
被赋予血肉之身的刀们,也被赋予了做梦的本能。
冰冷的利刃也听到了自己的心跳,也感受到自己的悲伤,也懂得受伤的疼痛。
也能为旧日的痛苦与遗恨落泪。
“鲶尾和骨喰都在。一期,不要怕。”泪珠落在一期一振修长白皙的指上。
“满屋的火……火……好热……”一期一振握手成拳,审神者无视被握痛的手,弯下身子,双唇凑至一期唇边,献出一吻。
“一期,不会有任何人把你烧毁重铸,我会守着你的,用我一辈子。”
就让他抓着自己的手,倦极的审神者在他身边躺下,在他耳边安抚呢喃。
她不曾知道当年的天守阁有多么可怕,不曾知道被敌人重铸的痛苦,不曾知道辗转流落的不幸。
只希望把自己最好的献上,让他感受到现世的一点点快乐,让他无所顾忌地驰骋沙场。
“晚安,一期,明天你睁开双眼就会看到我,还有完整的世界。”
泪珠不断模糊她的双目不断被眨掉,她太累了,意识模糊中她向还在梦魇中的一期说了声晚安。
月凉如水,她怀抱着心爱的太刀沉沉入睡,不曾放手。

评论
热度(2)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