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ナツノハナ

天空像沸腾的红泥水般混浊,和着刺眼的日光,远处上坡路柏油路面也模糊不清的。
十字马路上,擦肩接踵的行人还是忍不住不时抬头仰望,大概是需要确认天空是被灌了岩浆还是太阳要撞地球吧。
街头混杂着各种色彩与声音,发动机的轰鸣,大喇叭的轰炸,灰白的水泥墙,沉色的玻璃幕墙,无机质的电子屏无间断播送,林林总总的广告板,见缝插针的小广告交织一片躁动的繁华。
人海里一抹灵动的苍翠浮沉。
微微抚肩的短发是养眼的绿色,不是交通灯或衣服染色那种无趣的绿,仿佛只有在深山鸟语花香参天巨木树影婆娑处才能找到的颜色。
短袖宽松的白衣下那身形窈窕,四肢纤细却富有韧劲活力,肌肤胜雪,让人巴不得化作那人怀里的纸袋。
不禁令人侧目,无论是雌雄莫辨的容貌还是分辨青年性别的声线都称得上万里挑一。
只见他歪脖子夹着手机,鬓边丝丝柔亮的碧发滑落,在于领口锁骨处投下阴影,琥珀一样的双瞳往四周逡巡,怀里抱着装有大堆食物,唇瓣分合间,传来青年如夏日雨露般沁人的声音。
“您还有什么需要的吗?我正考虑要不要到商场买东西。”说着敬语语气平和亲近。
被恩奇都夹在耳边的小砖头送出蔫蔫的絮叨:“奥兹曼迪亚斯的一切要求pass,包括尼克托丽丝和克娄巴特拉的,再买下去就算信用卡还没爆,买回来的东西还有花掉的钱都够他们坐头等舱回埃及重新装点金字塔了。”声线并不苍老,可是没有半点年轻人的朝气。
青年轻笑:“我明白了,但是上星期梅林先生已经教会三位法老网购,大概以后纸箱会堆满迦勒底呀。”
电话对面沉默了一阵子,少女“咳咳”两声抛开了上一个可遇见灾难,也勉强打起精神:“恩奇都,天气那么热我们还是回去吧。”
明明因为怕热已经躲到家庭餐厅里吹空调了。
“我的躯体对温度并不敏感,可对天气预感较强。这天气,很快就会下雨了呢。在我们赶回去之前。”恩奇都停下脚步抬头,艳阳高挂,一圈日晕簇拥,一层灰霾掩埋日光的鲜活。
或许是他的神性又许是他的“原料”,千年前他就对雨天有莫名的不适。
空气里的水汽在看不见的地方包围入侵了他的体内,要将意识回归天上般令他沉寂下来,形体因大地的魔力而不会发生改变会被损毁,可灵魂不一样。
启动宝具的火种是会熄灭的。
吉尔是那个引导他获得认清这火种的神之子。
贴近神袛的人类之王。
在下雨天时,会取下身上的长袍披在他上的人。
“那就跟我在餐厅等雨停呗。”主人在话筒对面嘟囔。
恩奇都撺掇好怀里的东西:“要是使用宝具的话……”
“等等,小恩,你跟那几个法老还是哪位骑士大英雄泡太久了吗?我不要坐古巴比伦航空……”少女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而且怎么看都会坠机在地面上凿陨石坑的航班。
“我作为兵器不能跟其他生灵泡水泡太久,那种迟钝感令我十分不快。”作为众神宝具,他完全无法接受任何影响行动的因素。
“嗯嗯,我知道啦知道啦,所以快点过来餐厅,你肯定还记得的,我就在马路口接你哦。”
少女马上把电话挂断。
恩奇都不通世俗是出自他自身,较真絮叨这点毫无疑问就是出在他挚友身上了。
“唉……”指尖按下手机边上的按钮关掉屏幕。
倏地小机器嗡嗡嗡颤动起来,屏幕显示是迦勒底来电。
“喂?”
“Master,第721次召唤,英雄王吉尔伽美什召唤成功。”
“哎?”

BGM:Amier ref:rain
老是写不好游戏同人

评论(7)
热度(11)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