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Double

  “他必定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缕阳光。”

  

  或许我的心也是冰造的,因此很多人或事难以走进我的心里。

  

  在人们的眼中,我即是冰上最美的化身,巅峰的艺术。

  

  美带给他们愉悦与享受,我喜欢看到他们着迷的目光与惊艳的赞叹。

  

  这似乎,与我的追求的顶点并没有任何相违背的。

  

  可花样滑冰就剩余这些东西了吗?高难度的技巧,编制的乐曲,体能的挑战,迎来一次又一次的欢呼。

  

  在这个螺旋向上的天堂里,为何我缺感到在下沉?

  

  是否我会在体能与灵感枯竭时才能想起我远远还未超越自己的极限?掌声与鲜花之后又会有什么?

  

  这一点,在黑发青年的模仿中很好地得出了结论。

  

  微胖的身形并未影响到他的动作,难以置信,他是那个我偶然在赛场中听到的动作频频失误的日本选手。

  

  没有音乐的伴奏,他的姿态就是音乐的本身,动作称不上完美,可深埋着未曾见过的青涩。

  

  尽管表情投入,却没有半点想要挽留爱人的表情。

  

  仿佛对方只是到了未知的远方,他正要循着爱人的踪迹出征。

  

  他也在哭泣,循着爱人的踪迹进发的他既坚强又脆弱。

  

  眼泪点亮了他澄澈的双瞳久久未下坠。

  

  并无亮点的清俊五官将哀恸化为隐忍。

  

  让人心生不舍的青年真是颠覆了我的作品。

  

  许是日本这风雅的国度才能生出这样的人吧。

  

  想跟他相遇,想跟他相见,想跟他交谈,想知道他为何会有这种笨拙得可爱的表演。

  

  想将他塑造成我的最高之作。

  

  什么都不能阻挡我的热情,直到见到本尊后,这股热情被长谷津四月的吹雪吹散了。

  

  他并不是那么容易再展露心底的情感,面对我时永远都是客气且小心翼翼。

  

  俄罗斯人冰冷下的热情并不能轻易将他攻陷,我在不断地尝试,挑逗,挑衅,戏弄,试探,只要能令他脸上展现出不同表情的方法我都不吝啬的去实现。

  

  他并不是不能察觉,而是他付出行动,付出情感一一地回应了我,曾说过不喜欢动摇情感的青年轻易地毫不在乎地响应了我的所有行动。

  

  “请你只注视我一个人。”

  

  “我当然喜欢好吃的炸猪排饭。”当时的我只有一个想法,原来他的喜爱是唾手可得的,可我从来只喜欢美与胜利。

  

  若他落败,我能转身跟尤里归国。

  

  我还没有做教练的自觉。

  

  身穿中性表演服的他是何其耀目,爱即Eros,在他矫健的身段中迸发出刚刚成熟的荷尔蒙。

  

  他在我手中渐渐变得性感美丽,宛如正在破蛹而出的蝴蝶,残余的青涩是Eros的余味。

  

  品尝到他的美味带来的惊喜,我欢喜若狂,迫不及待地期盼着从他身上汲取,发掘更多不同的情感。

  

  我尝试让他自行选择曲目,这样听话的他定是没有尝试过的。

  

  他又一次让我吃惊,他是个倔强的男孩,也有自己的坚持。

  

  以音乐展现自己花样滑冰生涯的种种,的确是触动灵魂的主题,可惜,他的技术与他的选择还未到升华的时机。

  

  踌躇不展的他也很有趣,可我舍不得,他该要在我手上雕琢得更为美丽。

  

  从未想过远离家乡的我长居陌生的他乡为了成就或许是职业生涯句号的最高之作,不容许失败。

  

  在海边,第一次与他认真地交谈。

  

  “谁都没有把这么弱小的我看作弱者,也没有随意地踏进我的心。”他轻易地就向我倾诉。

  

  “勇利并不是弱小的人,大家只是这么想而已。”他青涩,敏感,却又倔强。

  

  “勇利想我站在什么立场上呢?”他亦想有人来照顾理解他的心情,自然而然地不带一点冒进。

  

  “维克托就是维克托,我一直都崇拜着你,在你面前不想有一点不好的表现,才会对你不瞅不睬。我会用滑冰来回报你!”

  

  原来一直左右着他花样滑冰生涯的轴心是我,追赶的也是我,在他面前,我就是我,他愿意将他一生最好的时光托付在我手上。

  

  我为我展露心底最为柔软的一块儿欢呼,冰造的心将为一缕阳光融化,蒸发。

  

  鲜花,掌声,赞美,欢呼,胜利,最后一直伴随我身的,或许,是爱。

  

  “OK,我不会手软哦,这就是我的爱。”而这份爱,我将交给勇利去描绘。

  

  这份纯洁的憧憬已升华,受他吸引而远走他乡的我的心,一开始就不受控制。

  

  总是在寻觅,总是在期待,总是在受牵动,总是在思量,仅为他一颗青涩的心。

  

  欣赏着他与他的新作,我想,他不该是我手中的艺术品,该是注入我心的灵魂。

  

  从此爱的惊喜点燃我心,火焰许是冰蓝色的,直至殆尽,我也甘之如饴。

============================================

大概是EP4之后,总觉得我还有很多话没说啊,之后会继续写补上的,我真心超啰嗦的。

维克托这个人真的,很难懂,但是他懂得珍惜勇利这颗心就足矣。

评论(4)
热度(48)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