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ep 04 flower and tear

  真嗣换上了那套长伴身旁的校服,拽起书桌上的书包,匆匆地跑下楼去。


  偌大的房子在通透的阳光中因简洁雅致的装潢布局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他坐到餐桌旁,原木的餐桌上已备好一份热腾腾的早饭,而渚薰则早已就位。


  “我开动了……”拿起双筷,真嗣对渚薰道:“薰也快点吃早餐吧!”


  “真嗣君就这么确定没有其他人?”


  默默将食物送入口中咽下,真嗣看着手里的碗道:“肯定不会有别人的。母亲已经走了吧?父亲在乎的也只有他的研究还有母亲。”


  “但是,在这里,是你父亲收留了我哦。”


  “啊?竟然这样么?”设定完全被颠覆,真嗣自觉地接受中。


  “你的母亲的确不在了,而你的父亲也去了东京,只有我和你在这里,作为回报照顾你的起居饮食。与其说是回报不如说又是另一种施惠,这种感觉太好了。”


  不敢触碰渚薰炙热的眼神,真嗣心不在焉地吃着早餐小声问道:“大家也在么?”綾波,明日香,美里小姐……


  “都在。但是,不会再有那些事情发生了。”渚薰深深地看了真嗣一眼。


  直到厨房水槽里发出餐具碰撞的乒乒乓乓声,真嗣也没有对渚薰说一句话。


  习惯了喘不过气的生活,突如其来的放松搅混了真嗣的心。


  被NERV,EVA,A·T·FIELD,还有父亲的计划紧缚的众人如今已分散,或许一生都不会有过多的交集。


  大家都获得自由了,我和薰,不,只有我一个人还没走出来吧?


  薰也是自由的,已经没有必要以我为中心了吧?


  我是为了遇见你而生于世上。


  过分美好的话语,过分美好的救赎。


  像我这样的人,值得么?没有什么命运宿命了,也无需在永生与死亡的间隙里为我做出选择,还有什么理由选择我呢?


  心吗?为什么?


  以后要怎么走下去?我还是薰必要的么?


  他已经可以选择更多的了。


  好像我和薰都变得不再是对方所必要的了。


  这种感觉真难受……


  会不会有一天连难受也感觉不到?


  我不要这样。


  我真是没用啊,要去面对,要去面对……


  “今天有社团活动哦,带上大提琴呀,真嗣君。”渚薰一边将盘子放回橱柜,边向玄关上的真嗣道。


  “嗯……”真嗣连忙跑回楼上取回大提琴后,两人才一同出发。


  真嗣推开房子大门,面对灿烂的阳光还是有所不适,他回头看了看现在的居所,白色的洋房矗立在两边都种满樱花的路边。


  是春分时节,沿路延伸的樱花树枝头开满如云的花朵,层层叠叠,粉色与白色在云中徜徉,温热的春风携着粉雪拂过两人。


  盛开的樱花,晴空暖日,和风徐徐,没有满目疮痍的废墟,没有令人麻木的金属与电子数字,没有令人心寒的警戒线,原本的世界就应该如此,到处都有不同形态的生命在绽放。


  真嗣停下了脚步,不由得赞美道:“好漂亮。”他从小就没再见过这种光景。


  粉红白嫩的花火在摇曳,沐浴在日光下的渚薰,天生便是令人瞩目的发光体。


  少年的笑容更为明媚,比日光更为耀目,花瓣的美仿佛只是他存在的延伸,不可思议的美,不属于男性或女性的美。


  “在这些景色面前,人类的补完进化都显得苍白无力,也没有任何意义对吧?”渚薰抬头仰望热烈绽放的樱花,转过头向身旁的真嗣道。


  “其实人类的心很小,却总要容纳一点必须的东西才能活下去,不需要太多,但与别人接触的时候,那些细小的东西总会被伤害,总会发生变化,所以,人类会追求得更多,去忘记寂寞和痛苦,可太多却又引起了混乱。lilin的补完进化要的太多了,所以一切都无法成形。此刻,我自由了,我希望活下去,为了你作为一个人类活下去,心里需要的,正是真嗣君你那么一点点,即使有一天你的心所需得更多,我也希望有那么一小块空间在你心里,感觉到就好,就像人类总是群居,却不会主动接触对方,只需要感觉到存在就足够。”


  不要,不要这样!真嗣的心中在咆哮,容不下半点思考,他张口便道:“我需要薰!很多很多,永远都不会是一点点,所以,不要再让我对薰做什么“让我幸福”的事情了。心里就算被薰占据,也没有……也没有半点,幸福。”说话声越来越小,到后来,真嗣垂下了头,渚薰听到了小声的哽咽。


  实在难以忍受。


  真嗣背着大提琴在樱花树下大声哭泣,哭得比当年被父亲抛下的时候更为伤心。


  因为不相信,才会对别人的心视而不见,才会不断地从别人身上寻找属于自己的一部分。


  “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别忘了,我是为了遇见你而生于世上的,真嗣君。”渚薰沉默地凝视着哭泣的真嗣,等待着眼前这个孩子停止哭泣。


评论
热度(10)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