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ep 05 piano and cello

  学校里没有从前的同学,但熟悉的面孔总会不期而遇。


  耳边不断地被招呼着冷嘲热讽,真嗣亦不想去反驳。


  橙色头发,样貌俏丽的明日香指着真嗣的眼睛骂道:“笨蛋,究竟做什么噩梦哭了一个晚上呀?几岁呀,真是的。那双兔子眼太难看了。也不知道渚君怎么能忍受你这种低智商。”女孩洪亮明快的声线在吵闹的教室里也十分突出。


  “明日香,他的眼睛不舒服,不会搭理你的。”无机质的声线,真嗣光听到就知道是谁了。


  四人坐在同一横列上,渚薰和真嗣是同桌,绫波则与明日香一起。


  绫波与明日香的性子都没改变,只是世界改变了,两人也从两个极端走到了一起成为了同窗好友。


  而且两人都是古典音乐部的成员,是下午社团活动中一同练习的对象。


  真嗣瞅着身旁不断交谈的两人。


  绫波脸上的表情丰富了,明日香也不再是孤身一人。


  平和安逸的世界,调和出完美的风景。


  叮咚叮咚咚咚叮咚,上课的铃声响起,即使学生们不情愿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也不愿意停止正在交谈的话题。


  “好啦,好啦,快点坐好,点名咯!还有,明日香,有话好好说,别大吼大叫的,我在办公室都能听得到你的声音哦!”穿着黑色西服,胸前戴着白色十字架的葛城美里用生员表的文件夹敲敲讲台桌面。


  全班顿时哄堂大笑,唯有他们四人笑不出来,一个是不感兴趣,一个是不敢笑,一个是不会笑,还有一个已经气得鼓起脸来,又怎会笑呢?


  “葛城老师真讨厌!”下午放学后,在去往合奏练习的路上,明日香还在“孜孜不倦”地惦记着早上的事情,生气地叉着手走在绫波与真嗣跟前,时而以锐利的目光掠过真嗣的脸。


  还在生气呀?美里小姐从来都是心直口快,这能怪谁呀?


  真嗣避开明日香的目光,引来明日香不满的哼声。


  薰是今天的值日生,只能晚一点过来,要不然他也不会被明日香包围了,绫波又是没什么反应。


  敞开活动教室的门,又传来葛城美里略带慵懒的声音:“明日香,不要那么记仇好不好?而且嗓音那么大,根本就没有说别人坏话的能力嘛!”


  “老师请别火上浇油了。”绫波放下手提箱,按住了明日香的肩膀。


  明日香瞅了瞅丽,没好气地道:“好啦,真嗣,快点把琴放下拿出来。”


  真嗣前脚踏入教室,葛城美里便立刻迎上,双手抓住对方的肩膀:“身体还好么?渚君说你晚上的情况不大稳定,不如这周再去找赤木医生看看?”


  “不,不用了,谢谢。我还好,只是,随身听坏了,晚上睡得不大安稳而已。”赤木医生,大概就是赤木律子小姐吧。


  “ok,这就好。”葛城美里放开了他,拍拍手,“来,快点去练习。”葛城美里对待他还是一贯的热络。


  扶起大提琴,手里拿着琴弓的时候,真嗣看到了身旁的三角钢琴。


  薰。脑海里浮现出少年他那纤长十指欢快地在黑白键上跃动。


  欢乐颂,第九交响曲第四章。


  既愉快且落寞的歌声,黄昏中的废墟……


  “真嗣!干什么呢,渚君很快就到了,别盯着钢琴发呆呀。”望着真嗣拿着琴弓发呆的模样,葛城美里就明白他在想谁。


  话音刚落,门就被迅速开启,四人只听那来人道:“久等了,真嗣君。”


  少年身后的窗户映着橘黄的霞光。


  真嗣仿佛又看见与渚薰初遇的那天。


评论
热度(14)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