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蝉如此世 幻灭如朝霞

ep 06 memory of girl

  渚薰关上门,向葛城美里道:“抱歉,葛城老师,我来迟了。”


  “没关系。”瞄了瞄真嗣,美里拍拍渚薰后背:“过去吧,真嗣盼着你呐。”


  真嗣并不知道他看到渚薰的那一霎,脸上充满了向往,双目仿佛被明星点亮,也不知道,这种表情他人眼中是如此让人称奇。


  美里注视着渚薰在钢琴前就座,不免为两人微妙的关系气氛而感叹。


  真是个奇妙又奇怪的孩子,能令这样的真嗣如此依赖,不,根本不是依赖,渚君已经让真嗣陷了下去,谁也不能离开谁……


  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能抚平真嗣的不安,一分钟,一小时的离开就能勾起真嗣的思念孤独,明日香总说真嗣赖着渚君,她不明白渚


  君想要的就是这样的真嗣,想要的就是互为中心的效果。


  “现在人齐了,自己的部分练习得怎么样?”美里翻阅总谱抬眼问道。


  “老师,小提琴的部分,还有一点问题。”回答的只有绫波,明日香的目光早落在真嗣身上。


  “嗯,我知道了,丽,等一下你和明日香留下,我要检查小提琴合奏的部分,知道了么?”


  “我明白了。”绫波拉拉明日香的裙摆。


  明日香勉强转过头去应道:“哦,哦……我明白了。”随后又低下头默默盯着怀里的小提琴出神。


  “真是的……”美里瞅了一眼明日香,又向真嗣和渚薰道:“真嗣,渚君,你们呢?”


  “啊?”真嗣这才想起他不知道曲目是什么,余光看见装大提琴的袋子里露出一份白色的文件,他连忙伸手掏了出来。


  “喂,真嗣,别告诉老师你已经忘记了哦。”美里板起脸道。


  “没,没有,那个,我没什么问题。”帕哈贝尔的D大调卡农?这个曲目的大提琴部分他有接触过,还是可以的。


  美里点点头,又道:“啊,是么?渚君,你呢?”


  “没问题的老师。”


  “好吧,真嗣,我先检查你的。”美里用总谱指着真嗣。


  他连忙将乐谱打开放到乐谱架上,一手拿起琴弓,一手按在琴弦上。


  绵长低沉的乐声自手指与手腕细微准确的动作中诞生,脆弱的十指在乐声中沉入心底最深处摸索心中最柔软的一块。


  绝对领域,维持人心的最后一道防线,音乐不仅仅是滋润人心的雨露,也是心灵的捕手,是薰让他领略到这一点。


  大提琴负责的部分只要演奏者掌握好节奏,基本上就不会出现大问题,而真嗣总能很好地完成这一点,明明就没有与大提琴相匹配的


  一颗沉稳的心,却意外地适合拉奏大提琴。


  真嗣放下琴弓,立即有掌声自他身旁发出。


  美里心情大好,朗声道:“真嗣,做得好,整个部分没有出错,节奏也掌握得不错,就差最后的合奏磨合了,不过,现在没需要担心


  。大家一直都做得很好,相信这次毕业晚会的表演绝对没问题。”


  “谢谢……但是,真的要去表演么?”还有毕业晚会表演这种事情呀。


  明日香抢过话头,睥睨着真嗣:“这不是惯例么?无论大小活动,只要是学校的公开表演就肯定有一个节目由古典音乐部负责。”


  “我明白了。”他唯唯诺诺地答道,还是不敢正眼看着明日香,水蓝色的双瞳,女孩生气的模样,就算现在没有那个世界的羁绊,但


  是面对明日香,还是有说不出的矛盾和痛苦。


  隐藏在心里难以面对的秘密令他十分害怕少女的怒气。


  “笨蛋么,你是?连正面对着我都不敢,总是这样,闪闪躲躲,偷偷摸摸的,今天连一眼都不敢看我,你究竟对我有什么不满?!”


  今天的碇真嗣比过去的都要令她恼火,对渚薰能露出那样的表情,对绫波能平心静气地交谈,她却一样也得不到。


  “我……没有……”从昨晚为了渚薰所鼓起的不再逃避自己的勇气就此殆尽,那段羞耻罪恶的回忆在女孩颐指气使中苏醒,他又陷入


  逃避之中。


  道歉么?没有用的,无论现在或那个世界都没有用的……


  突然觉得自己又变得差劲了,其实一直都很差劲?


  “明日香!够了,跟我过来!”美里怒喝。


  “混蛋!”明日香啪地从椅子上弹起,一手将小提琴搁下,向真嗣冲去。


  绫波冷不做声地挡住了她的去路:“冷静一点,先回去吧。”


  暴怒的水蓝在残阳夕照里如此触目惊心,明日香被美里拉出了课室,离去时,记恨的目光还停留在真嗣身上。


  “真嗣,你也好好想想吧!”绫波无情绪地瞅了真嗣一眼,抛下这句话,关上门离开。


  琴弓滑落到地上,真嗣差点儿把怀里的大提琴给摔了,渚薰走到他跟前,从真嗣怀里取过大提琴,又捡起了琴弓。


  渚薰凝视着真嗣,连一个颤抖的动作都没有放过:“在那之后发生了什么?今天,你遇到明日香之后太反常了,明明早上还很努力地


  表达自己的感情。”他伸手欲抚摸真嗣的脸颊,真嗣却躲避了渚薰的手,慢慢低下头来,埋入双腿之中,发冷的双臂环抱双膝。


  “果然,我还是最差劲的……”


  渚薰的手停在半空中,最后被僵硬地收回。

==============================================

lof这里才贴了这么少…………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グビジンソウ | Powered by LOFTER